手机看中经

荷兰商务参赞:中荷经贸往来势头良好

2013年01月29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4日讯(记者李晶晶) 日前,荷兰驻华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兰杰人应邀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节目。访谈中,兰杰人表示,中国对荷兰投资日益增长,中企纷纷到荷兰设立运营中心,投资扩张趋势明显,两国的经贸合作与商务往来呈现良好的势头。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2012年是中荷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周年。在此期间,双方已经建立起日益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双边贸易也得到快速的发展。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两国的贸易额达681.5亿美元,同比增长21.3%。荷兰连续九年成为中国在欧盟范围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第二大高科技产品进口国。荷兰已成为中国产品进入欧洲的重要门户与枢纽。

    荷兰是许多跨国公司的理想运营地,企业不仅在荷设立了区域总部,还建立了物流中心、呼叫中心、研发中心以及生产装配厂等。在谈到荷兰的投资吸引力时,兰杰人称,荷兰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是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还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物流设施、完善的税收体系、高素质的劳动力以及开放的社会环境。他认为具有竞争力的投资环境为到荷的投资者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欧债危机持续蔓延,各国经济普遍放缓的情况下,中荷双边经贸依然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兰杰人介绍说,目前约有350家中资企业在荷运营,创造就业岗位约7000个。荷兰吸引外资的条件优厚,欢迎中国企业进一步增加对荷投资。

    兰杰人建议,中国企业在投资前要做好功课,了解目的地市场,因为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不太一样。他建议中国企业寻求荷兰外商投资局的帮助,获得荷兰市场的第一手资料和讯息。

    荷兰使馆经济处公布的一项对在华荷兰企业的调查显示,大多数在华企业是盈利的,并期望在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其中农业食品和贸易行业的业绩较为突出。调查结果也同时显示,荷兰企业在中国遇到的困难包括官僚主义、中国相关法规的完善与执行、发掘人才与防止流失等问题。

    中荷双方经济互补特点明显,在新能源、农业、水利、花卉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长期以来,荷兰在水处理、水净化以及环境治理上积累了很多经验,展望未来,兰杰人认为中荷两国在节能减排、水资源管理以及环境保护等绿色经济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于上月在北京举行。对金砖国家经济形势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展望,并就金砖国家间如何深化经贸合作进行了探讨。兰杰人认为,金砖五国是未来市场发展所在,荷兰对金砖国家的出口从九十年代的1%上升到4%,并且在不断增长。他认为金砖国家对荷兰以及对世界经济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荷兰商务参赞:走出去不是大企业的专利

    兰杰人:荷兰为外商投资提供有竞争力的商业环境

    荷兰商务参赞:环境保护是经济发展的机遇而非负担

(责任编辑:邵希炜)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