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对外非金融类直投581.7亿 同比增长25.8%

2012年11月20日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例行发布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李晶晶/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10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3254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81.7亿美元,同比增长25.8%。 >>点击进入专题 

    沈丹阳表示,对外投资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具体情况如下:

    对外直接投资。1-10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3254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81.7亿美元,同比增长25.8%。

    对中国香港、东盟、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的投资实现两位数的较快增长,分别为42.6%、31.2%、16%、31.9%、15.2%;对欧盟投资1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9%;对澳大利亚投资13.6亿美元,下降28.7%。地方投资活跃。地方对外直接投资197.3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33.9%,同比增长35.1%。广东、山东、江苏、辽宁、浙江等位居地方投资的前列。

    对外承包工程。1-10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87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4%;新签合同额1109.5亿美元,同比增长6.1%,其中10月当月完成营业额110.4亿美元,同比增长46.1%。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403个(较上年同期增加45个),合计金额870.7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8.5%,同比增加6.5%。其中上亿美元的项目231个,较去年同期增加39个。

    截至2012年10月底,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累计签订合同额952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261亿美元。

    对外劳务合作。1-10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5.3万人,较去年同期减少0.3万人,其中承包工程项下派出劳务18.1万人,劳务合作项下派出17.2万人。10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8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6.6万人。

(责任编辑:袁志丽)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