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蜜专栏:从数字看飓风桑迪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2012年11月02日 1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飓风“桑迪”给美国造成了多大破坏?本网专栏作家李蜜在美国纽约发来现场报道。

 

图片说明:57街一90曾楼的吊车被狂风刮掉头已经数天(李蜜 摄)

图片说明:部分地铁在周四恢复运营,但多数仍在抢修中(李蜜 摄)

 

    飓风桑迪席卷美国东部十几省,百姓断水断电,地铁和重要交通全面瘫痪,成千上万人离家失所,以纽约为首的经济中心被迫大面积停工数天。据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数据显示,2005年在新奥尔良造成严重破坏的卡特里娜飓风经济损失达1080亿美元,此次桑迪的经济损失极可能仅次于此。以下是从各大媒体搜集的重要数字,足见桑迪的威力之大。

    500亿美元

    Moody’s Analytics的经济学家Mark Zandi保守估计桑迪的损失可达50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一年GDP的0.3%。其中200亿源于生产和商业运作的停滞,另300亿为财产的破坏。

    100亿美元

    据估计,受飓风影响地区的每日GDP约100亿。

    2亿美元

    据纽约审计长John Liu透露,飓风导致纽约每日经济活动损失接近两亿。而平时的经济产量可达20亿。

    292万美元

    纽约为防范桑迪所花费的各项费用总和。去年艾琳花了大概120万美元。

    2天

    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停市两天。这是自1888年以来,美国股市首次由于天气灾害关闭达一天以上。

    88

    美国在飓风中丧生的人数。另外还有两名加拿大人和67人在加勒比海地区。

    8百万

    由于暴风造成家中停电的居民数。桑迪四天过后,仍有四百多万人处于停电状态。

    15

    受到飓风桑迪波及的州数。从北部的缅因州到南部的北卡罗来那,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当属新泽西州。

    5.8万

    在美东抢修电力线的工人数。很多是从加州或其他地区紧急派遣的。

    1.9万

    截止到10月31日被取消的飞机航班数。

    3.5美元

    虽然汽油在纽约和新泽西等州已达到短缺的白热化地步,但美国汽车协会(AAA)仍预计汽油价会跌到3.5美元以下,低于暴风来袭前。

    然而从某种角度来说,飓风桑迪的经济损失或许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大。救灾资金的补助,保险的赔偿,以及消费者为灾后重建而进行的大力采购,都将快速弥补经济的亏损。尤其汽车买卖市场将极为活跃。由于成百上千的车受到重大损伤,车价可能被迅速炒高,想卖车的人可以抓住这一时机。

    飓风对美国大选的影响也不容小觑。据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的民调显示,78%的民众对奥巴马在桑迪后的应对表示满意。这让一度与罗姆尼选票不相上下的局面彻底改观。离11月6日仅剩不到一周,飓风挤掉总统大选的宣传,成为民众和媒体最关注的话题,不当政的罗姆尼自然被抛于一边。继在共和党内声望极高的新泽西州长对奥巴马表示友好后,纽约市长彭博于周四正式宣布支持奥巴马连任,并称赞其对改善气候变化做出的努力。

    飓风桑迪果然在10月给美国带来不小的“惊奇”,注定在历史上留下一笔。

 

 

  本文作者李蜜是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学士、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战略传播硕士,现担任The Fiscal Times市场及商务拓展部总监。

 

  李蜜在新浪网上的微博: www.weibo.com/limi1022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