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仲敏:香港"大量"能容 税率低手续便捷

2012年09月26日 1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讯 据了解,当前很多准备“走出去”的内地企业对于香港的区位优势非常感兴趣,中经在线有幸邀请到香港特区政府的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讲解香港的优势。访谈中,邓仲敏表示,无论是任何国籍的企业到香港来,香港行政区都给予同样的待遇,像香港的企业一样一视同仁,货物、咨询、人才全都是自由流通,不设关税。

    邓仲敏介绍,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拥有非常丰富的国际市场推广经验,而且荟萃了全球的专业人才。香港特区政府在过去多年里投入了大量资源去建造完善的基础设施,而且有健全的法制制度,税率很低,税制也很简单。在这样一个开放、自由的市场经济之下,很适合内地的企业到香港来发展。

    香港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城市。现在已经用超过3750家的海外和内地的企业选择香港作为他们营运的地方,包括是作为地区总部,或地区办事处,以管理和统筹区内的业务。香港有超过111个各国的领事馆或代表各国的商会。邓仲敏说,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一个网络,让内地企业到香港来,可以很高效地接触到国际投资者。内地的企业可以将香港作为一个试验田,去了解熟悉国际商务惯例,开拓海外的业务。

    据邓仲敏介绍,香港税务非常低,以本地的税收为主,不设全球征税,也就是说,纯粹来自香港的收入才需要纳税。香港的利得税是16.5%,个人所得税是15%,这相对于邻近以至全球的经济体系来说,都是非常低的。此外,在香港不设营业税,没有增值税,也没有销售税,就是说在香港如果是买卖房子,股票赚了钱,都不用交税。

    香港特区政府的政策导向是便利营商,维持一个开放、自由的市场。无论是任何国籍的企业到香港来,都给予同样的待遇,像香港的企业一样一视同仁,货物、咨询、人才都是自由流通,不设关税。香港对于外来或海外的投资没有限制,门坎也很低,只设了一些影响公众利益,如金融业或者是(船舶业),香港有专门的法律去管制这一些行业,也是很规范的一个市场。 

    据了解,在香港设立一家公司,不需要审批,在香港特区政府政府的便利营商的政策之下,只需要一个股东,或者是一个董事,然后一个公司秘书就可以了,而且股东和董事,也不需要一定是香港人,所以成立很便捷。

(责任编辑:林秀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