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目标转向中西部城市

2012年09月26日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召开了利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的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很多的内地企业,对于香港的区位优势非常感兴趣。中经在线邀请到香港特区政府的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女士为我们讲解香港的优势。访谈中,邓仲敏表示,为了配合中西部经济发展,香港投资推广署在最近几年把目标转到了一些中部、中西部的城市。

    邓仲敏介绍,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是一个专门协助海外和内地企业,到香港来顺利开业的政府部门。从2000年成立以来,它已经协助了超过2600家企业,其中包含430家内地企业。内地市场是香港投资推广署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目的的市场。“我们在多年来,一直是按照国内经济发展的情况,来制定我们推广的目标。在过去多年来,我们已经走访了多个、高增长而且是民营企业特别集中的地方。那么我们在最近几年,也开始把我们的目标,转到一些中部、中西部的城市。”

    据邓仲敏介绍,香港投资推广署从2007年开始,展开了一个为期三年的投资香港行的计划。这个计划涵盖了浙江、江苏、山东、福建、广东、四川、辽宁等7个沿海省份以及四川省。“根据一些数字,我们知道全国500强的民营企业,其中有30%是在江苏,大概30%是在浙江。也是为了配合中西部经济发展,在中部崛起的大环境之下,我们在最近几年,也去了中部的城市,包括武汉、长沙、南昌,还有环渤海一带,像石家庄、唐山、天津。”

    对于西部城市,如西安、昆明、成都、重庆,香港投资推广署也希望能够通过推广活动来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还有投资优势,让内地的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香港作为一个平台,进一步发展海外业务。邓仲敏说,很多内地企业,其实都有准备,也有实力去开拓海外市场,“那我们就应该更好的趁着这个机会,去介绍香港如何在金融平台,或者是专业服务,还有是环球留学这一方面的优势来协助他们。”

    此外,香港投资推广署还会参加一些国内的大型的投资推介活动,如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亚欧博览会,还有每年9月8号在厦门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洽谈会。

    

(责任编辑:林秀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