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金砖国家"金光"渐褪 "新钻11国"光芒隐现

2012年08月21日 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张美奇)美国《投资者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周二发表文章说,最近几个月来,全球投资者可能已经对金砖国家股市的疲弱表现失望至极,越来越多的人不再相信高盛集团对所谓金砖国家描绘的动人前景。不过,分析师们认为,虽然金砖国家股票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新兴市场仍然有发掘机会,尤其是所谓的“新钻11国”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机会。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策略分析师Katie Koch说:“未来20年,新兴市场国家将出现20亿人左右的新兴中产阶级。”他说:“继金砖国家之后,新钻11国将成为未来10年全球投资主题。”

    新钻11国是指巴基斯坦、埃及、印度尼西亚、伊朗、韩国、菲律宾、墨西哥、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土耳其、越南等11个新兴市场国家。高盛认为,到2050年,新钻十一国的GDP总和将成长11倍,达到相当于一个美国或四个日本的规模。

    高盛在2006年的一份报告中首先提出了所谓“新钻11国”概念(Next-11,简称N-11)。“新钻11国”普遍拥有劳动力资源和能源较为丰富的特点。其中人口在1亿到2亿之间的国家有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日利亚与墨西哥。巴基斯坦全国有约五成半的人口不足19岁。印度尼西亚的人口更是超过2亿。能源方面,伊朗、尼日利亚和墨西哥都是产油大国,越南、印尼、埃及以及菲律宾也有石油与天然气出产。

    自今年初以来,以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非为代表的金砖国家股票市场表现普遍不理想。中国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自年初以来累计跌幅为4%,俄罗斯莫斯科时报指数自年初以来上涨了1.57%,印度孟买敏感指数自年初以来上涨了15.11%,巴西圣保罗综合指数上涨了4.46%,南非股市指数自年初以来上涨了9.94%。相比之下,越南股市自年初以来涨幅高达25%,泰国股市涨幅达19.87%,菲律宾股市涨幅达19.10%,新加坡股市涨幅达15.71%,美国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年初以来的累计涨幅也高达18.08%。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