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蜜专栏:美国人婚礼花销知多少?

2012年08月08日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李蜜

 

    夏天是美国人结婚的旺季。我最近也参加了不少,有奢华大气型的,有清新海滩型的,还有美丽田园型的。婚礼虽然各有特色,但有几样固定的传统我非常欣赏,觉得中国人也可以尝试借鉴。

    在正式婚礼举办前,除了订婚和单身派对,另一个重要的仪式是Wedding Shower。所谓“shower”,是指礼物像倾盆大雨般袭来。通常为准新娘准备的,仅邀请家庭和朋友中的女性。每个人带来精心挑选的礼物,准新娘会挨个拆开礼物,并念出祝福的卡片,和众人一同分享幸福的喜悦。Wedding Shower一般还设计大家一起参与的小游戏,享用可口的甜点,气氛其乐融融,是婚礼前一个很好的铺垫。

    美国婚礼不讲究送现金,只收礼。新人一般选择当地三四个大家方便去的百货公司或商店,按照生活的需求选择价位不等的商品,通常包括卧室起居,厨房厨具到户外用品。如果你看过电影27 Dresses,女主角有场戏就在商场里边逛边为妹妹的婚礼用机器扫描挑选的礼物。商场大多设有专门的婚礼注册机,来宾们可以直接在上面输入新郎或新娘的名字,打印出新人礼物的Wishing List,旁边除了价钱,还有需要的数量。你基本上可以根据和新人的亲近关系,购买50美元到几百美元的礼物。这样的安排,给来宾的压力很小,不用担心礼金包得不够大,或是买的礼物不合心意。

    美国的婚礼一般分两部分,结婚仪式和宴会。因为宗教信仰的关系,仪式一般在教堂举行,而后的宴会可能会选择酒店、俱乐部等地。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人不会专门去影楼拍结婚照,一般会利用仪式前后的时间,和家人及伴娘伴郎拍摄一些纪念意义的照片。

    来宾到达宴会地后,先是鸡尾酒会。随后新郎新娘在众人的围观下入场,首先是两人共舞一曲,很多人会因为人生的这一重要时刻而特地参加交谊舞课。而后新娘会与自己的父亲跳一支舞,并邀请现场所有的父女共同加入。接着是新郎与母亲跳舞,并邀请现场的母子加入。每次我看到这个环节时就特别感动。因为在结婚的当天,以跳舞的方式来感谢养育自己的父母,真的挺浪漫。

    晚宴吃饭的部分一般都不是重点,新人也不用挨桌去敬酒,很多来宾会迫不及待跳入舞池,开始尽情舞动,这才是参加婚礼最好玩的部分。你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舞技,周围完全没有人用评价的眼光看你。有时大家还会跳集体舞,手拉手把新人围在中间,或互相搭肩排成条长龙,绕着满场转。这种欢乐的气氛,想不融入恐怕都难。

    婚礼其实也是个重要的经济产业,以下是美国婚礼的一些有趣的数字,分享一下:

    平均婚礼花费:2.7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17万多)

    最昂贵的结婚地:纽约曼哈顿,平均7万美元(将近45万人民币)

    婚纱平均价:1千美元

    订婚戒指平均价:5千多美元

    新娘平均年龄:29岁

    新郎平均年龄:31岁

    来宾平均人数:141人

    伴郎或伴娘的平均数:4人

    从订婚到结婚的平均周期:14个月

    订婚最多的月份:12月

    结婚最多的月份:6月

    婚礼最流行的颜色:白色和象牙色

 

   本文作者李蜜是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学士、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战略传播硕士,现担任The Fiscal Times市场及商务拓展总监。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