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苹果在中国大陆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2012年07月11日 12: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张蔚)《华盛顿邮报》周二报道说,虽然苹果公司已经了结了与深圳唯冠科技就“iPad”商标所有权纠纷的官司,而且新款iPad平板也将于下周正式在中国大陆上市,但是苹果在中国大陆面临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文章中说,与唯冠科技的纠纷或许只是一个序幕,苹果拓展中国大陆市场可能不会一帆风顺。

    美联社报道说,苹果公司计划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开售第三代iPad。这款平板电脑在中国大陆的售价将与美国一样,起步价均为499美元,而随着新款iPad的上市,第二代iPad2的起售价也将下调至299美元。这个售价可能会在中国鱼龙混杂的平板电脑市场上掀起一轮价格大战。目前,性能与iPad2近似的国产平板电脑价格均在两千元人民币以上,而价格便宜的山寨平板电脑性能上则无法与苹果相比。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中说,虽然苹果了结了与唯冠的纠纷,但实际上却打输了官司。因为法院判决深圳唯冠科技公司拥有“iPad”商标在中国大陆的所有权,而苹果则需向唯冠支付6000万美元才购得该商标所有权。虽然这笔款项对苹果而言不足挂齿,但判决的实质却是苹果输了这场官司。

    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征兆,现在又有两家公司向苹果发起了诉讼。上周,一家位于江苏的化妆品公司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诉状,起诉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侵占其雪豹商标权,要求苹果停止侵权行为、公开道歉,并赔偿50万元。目前上海浦东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定于7月10日开庭。本周,上海一家科技也起诉苹果个人数字助理窃取了该公司的专利。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指出,苹果在中国大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不知道这些商业纠纷最终会以何种方式解决,这也是许多跨国公司拓展中国市场面临的最棘手的问题。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