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简报:苹果拟于7月20日在中国开售第三代iPad

2012年07月11日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陶冶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7月11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股周二下跌道指收报12653.12点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下挫,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83.17点,至12653.12点,跌幅0.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0.99点,至1341.47点,跌幅0.8%。道指和标普指数均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告跌,其中标普指数遭遇近两个月来最长连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较大,受一系列微晶生产商公布的低迷业绩预期拖累。那指跌29.44点,至2902.33点,跌幅1%(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油价下跌原油期货收报每桶83.91美元

    原油期货周二下挫2.4%,纽约商交所八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08美元,至每桶83.91美元,大部分跌幅发生在交易最后45分钟内。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35美元,至每桶97.97美元,跌幅2.3%(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金价走低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579.80美元

    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价格周二走低,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八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9.30美元,至每盎司1,579.80美元,跌幅0.6%。九月白银期货结算价跌56.2美分,至每盎司26.882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惠誉确认美国AAA评级评级展望仍为负面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确认美国AAA评级,但称评级展望仍为负面,理由是美国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及欧洲债务危机将带来风险。惠誉称,美国AAA评级受到以下因素支撑:多元化且高效的经济、货币及外汇政策的灵活性、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令美国财政具有灵活性。该机构还称,金融领域带来的风险温和且在减弱(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东京证交所将对大阪证交所发出收购要约

    东京证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本周将对大阪证券交易所(Osaka Securities Exchange Co., 8697.OK)发出收购要约,从而拉开日本最大两家交易所合并的序幕。两家交易所的合并计划上周通过了监管审批,合并交易将在2013年1月前完成。东京证交所周二表示,将以每股480,000日圆(约合6,000美元)的价格收购大阪证交所股票,较大阪证交所截至去年11月21日(两家交易所公布合并计划前一天)的三个月平均收盘价溢价24%。收购要约周三起生效,8月22日截止(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金融时报:中国酝酿向境外对冲基金敞开大门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已允许境外对冲基金向境内富人募集资金,用于在海外投资。此举是中国在开放资本账户方面迈出的又一个重要步伐——这个过程涉及陆续废除将中国与国际市场分隔开来的各项法规。据两名人士介绍,根据这项称为“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ualified Domestic Limited Partner,简称QDLP)计划的改革,对冲基金将应邀申请牌照,在上海注册登记。一人表示,最初将只有最大型的对冲基金(旗下管理资产至少达到100亿美元)获准参与(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苹果拟于7月20日在中国开售第三代iPad

    苹果公司(Apple Inc.)计划于7月20日在中国开售第三代iPad。这款设备在美国的售价为499-829美元不等。监管机构网站显示,苹果公司一款兼容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com(Hong Kong) Ltd.,简称:中国联通)移动网络的设备在5月份获得入网许可证,这表明苹果公司接近于能够在中国销售这款全新iPad(new iPad)(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下调成品油零售价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周二宣布,自周三起将汽油、柴油零售价每吨分别降低人民币420元(约合66美元)和人民币400元。根据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的计算,上述决定意味着汽油和柴油价格将从当前各自的平均最高零售价每吨人民币9,120元和8,310元分别下调4.6%和4.8%。具体的汽、柴油价格上限因地区不同而有差异(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印度Reliance Power从中资银行贷款11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Reliance Power Ltd.已从三家中资银行融资约11亿美元,用于在印度中部建立一个大型发电项目。这是首个由中国提供融资、在印度建设的大型发电项目。上述知情人士称,这笔贷款将用于偿付Reliance Power之前从印度几家银行获得的部分贷款。这笔贷款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td.)、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以及中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China)提供(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法国奢侈品巨头拟通过并购扩张中国版图

    法国奢侈品巨头PPR SA正把目光投向中国本土的奢侈品公司,将争取在今年达成一笔收购交易,扩大在中国这个巨大的奢侈品市场中的版图。PPR首席执行长Francois Henri Pinault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采访时称,该公司正就收购一中国奢侈品牌进行初步谈判。PPR发言人Paul Michon证实了这一报道,但未作进一步评论。PPR旗下有古驰(Gucci)等知名品牌(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AMR将在未来几周正式研究合并交易

    知情人士透露,AMR Corp.计划在未来几周正式与潜在合作伙伴接洽,商谈合并或其他投资交易。AMR是美利坚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的母公司。知情人士称,AMR计划最早于本月向其他航空公司发出协议;协议内容不对外披露。此举意味着相关方正式开始就可能进行的交易非公开交换意见。知情人士称,AMR还可能邀请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及其他投资者参与研究(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期货经纪商美国百利金融账户被封

    美国期货业自律机构全国期货协会(National Futures Association,简称NFA)周一夜间宣布,已对经纪公司PFGBest的母公司美国百利金融集团(Peregrine Financial Group Inc.)和它的旗下子公司百利资产管理公司(Peregrine Asset Management Inc.)采取了紧急执法行动。根据这项紧急执法行动,该公司不得接受任何资金,也不得代表客户进行交易。该公司披露说,其创始人自杀未遂后入院,并且公司被指控发布虚假的财务报告,目前面临倒闭(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欧元区就西班牙救助方案达成政治共识

    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欧元区财政部长周二凌晨就西班牙银行救助方案部分相关细节达成了政治共识,并同意将西班牙实现减赤目标的期限延长一年(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保利地产:已在三个城市收购了多宗地块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oly Real Estate Group Co., 600048.SH,简称:保利地产)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斥资人民币30亿元(合4.71亿美元)在三个城市收购了地块。随着市场呈现复苏迹象,保利地产成为最新一家购买土地的大型房地产公司。以销售额计算,保利地产是中国第三大房地产公司(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微软就涉嫌安装盗版软件起诉九家中国电脑销售商

    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周二称,该公司已对在中国的九家电脑销售商提起诉讼,指控这些公司销售的电脑涉嫌安装了盗版Windows软件。微软发布声明称,在中国七个大城市发现了安装了盗版软件的电脑,这些电脑的生产商为联想集团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Ltd)、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戴尔公司( Dell Inc.)和宏碁股份有限公司(Acer Inc)。声明未透露微软向哪个法院提起的诉讼,以及希望获得怎样的补偿(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谷歌接近与FTC就侵犯隐私指控达成和解

    知情人士透露,谷歌(Google Inc., GOOG)已接近就一项涉及该公司侵犯用户隐私的指控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达成和解,和解金额达2,250万美元;这些指控称,谷歌暗中绕过了数以百万计的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用户的隐私设置。这笔罚款预计将成为FTC有史以来对一家公司的最高金额罚款(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日本力争建筑业海外年均订单突破2万亿日元

    日本国土交通省10日宣布,力争到2020年度结束前,建筑业的海外年均订单额突破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1亿元)。在大型建筑商的海外订单保持在1万亿日元水平的形势下,日本政府希望把经济显著发展且基建需求增长的亚洲作为目标客户,推动日本地方及中小建筑企业进军海外(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东芝拟将海外研发人员增至5000人

    东芝公司10日宣布,将从2012年4月起的三年内增加750名海外研发人员,把总人数扩充至5000人。公司将增加印度、越南等新兴市场国家及中国的员工人数,加强符合海外市场需求的技术及商品的研发力度。从具体人数来看,印度及越南等地将增加470人,至1450人;中国将增加260人,至980人。加上与以往基本持平的欧美地区,到2015年3月底,东芝的海外研发人员总数将达4930人(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