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简报:国开行和加纳签10亿美元天然气贷款协议

2012年04月17日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陶冶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4月17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股周一走高 道指收报12921.41点

    道琼斯指数周一收盘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71.82点,至12921.41点,涨幅0.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跌0.69点,至1369.57点,跌幅不足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2.93点,至2988.40点,跌幅0.8%(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金价下跌 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649.70美元

    黄金期货周一收盘走低,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为活跃的六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10.50美元,至每盎司1,649.70美元,跌幅0.60%。白银期货结算价下滑0.017美元,至每盎司31.373美元。纽约商交所七月铂期货结算价跌12.10美元,至每盎司1,575.80美元,跌幅0.8%(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油价走高原油期货收报每桶102.93美元

    原油期货周一小幅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五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0美分,至每桶102.93美元,涨幅0.1%。ICE五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53美元,至每桶118.68美元,跌幅2.1%。五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跌7.91美分,至每加仑3.2670美元,跌幅2.4%。五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跌5.80美分,至每加仑3.1166美元,跌幅1.8%(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世界银行任命金墉担任下届行长

    世界银行(World Bank)董事会周一任命金墉(Jim Yong Kim)担任下届行长。公共医疗专家出身的金墉此前曾担任美国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校长。他将在7月份就职,成为世界银行第12任行长(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允许银行持有人民币多头头寸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简称:外管局)周一晚间表示,已允许国内外汇市场参与者持有人民币兑外币的净多头头寸,这意味着历时六年半、旨在帮助监管机构遏制过度人民币投机行为的政策限制终于放开。外管局发布公告称,新规于周一开始生效;根据新规,2011年度结售汇业务量低于1亿美元,以及新取得结售汇业务经营资格的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下限为-300万美元;2011年度结售汇业务量介于1亿至10亿美元,结售汇综合头寸下限为-500万美元;2011年度结售汇业务量10亿美元以上,结售汇综合头寸下限为-1,000万美元(此消息来自外管局网站)。

    中国仍是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

    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周一公布,2月份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但日本当月继续净买入美国国债,并且持有规模再创新高,继续挑战中国的美国最大债主地位。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净增127亿美元,至1.179万亿美元,1月份为净增143亿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国开行和加纳签订10亿美元天然气贷款协议

    加纳副总统John Dramani Mahama周一表示,该国计划在未来几周就30亿美元贷款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签订最终协议;这笔贷款将用于改善加纳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加纳和中国周一就这笔贷款中的10亿美元签订了最终协议,其中的8.5亿美元将用于Western Corridor Gas Infrastructure Project项目。这一项目包括修建一条管道和加工厂,以输送和加工加纳海上Jubilee气田的天然气。该项目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China Petrochemical Corporation,简称:中石化集团)旗下子公司和Ghana National Gas Co共同开发(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淡马锡同意从高盛购入35.5亿股工行H股

    知情人士周一透露,新加坡主权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以23亿美元的价格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手中购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td., 1398.HK,简称:工商银行) H股,提高了对工商银行的持股比例,这将有助于淡马锡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研究机构预测日本人均GDP至2030年被韩国赶超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下属的“21世纪政策研究所”16日公布的长期预测结果显示,日本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至2030年将被韩国赶超,并可能跌出发达国家行列。该预测以各国的物价水平差距等进行了估算。该研究所在综合考虑少子老龄化、生产力发展和财政状况等各因素的基础上进行了多种版本的预测,各结果均显示韩国的人均GDP将超越日本。人均GDP被认为是显示国民富裕程度及经济水平的指标。其中最为悲观的版本是财政恶化导致日本经济从2010年代起陷入负增长。2010年日本的人均GDP为31899美元,居世界第20位(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重庆长安铃木第二工厂开建产能将大幅提升

    铃木汽车与中国长安汽车在中国重庆开办的合资企业“重庆长安铃木汽车”16日举行第二工厂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该公司将通过大幅提升产能加强在华销售。第二工厂与第一工厂相邻,将进行小型车引擎至整车的一条龙生产。公司去年已决定将目前每年25万辆的产能增加一倍(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全日空6月起上调国际线燃油附加费

    全日空公司16日宣布,将上调6月起出票的国际航线机票的燃油附加费。由于燃油价格上涨,日本航空公司也已决定上调。各航线的上调金额分别为: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航线单程提高500日元(约合人民币40元)至6500日元;韩国航线提高300日元至2500日元;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提高1500日元至1.3万日元;欧洲和北美(不包括夏威夷)提高2500日元至2.6万日元(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中国风电企业欲竞购全球巨头Vestas

    据丹麦日德兰邮报报导称,中国两大风力涡轮机制造商打算向业界全球第一的Vestas Wind Systems发起竞购。日德兰邮报匿名援引丹麦公司治理人员的话称,在Vestas股价大跌之后,中国第二大风机制造商——新疆金风科技和华锐风电已与一些银行的公司业务人士讨论了收购的可能性(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阿根廷拟将本国最大石油公司收归国有

    阿根廷宣布计划,拟将该国最大石油公司YPF重新国有化,这将剥夺西班牙集团Repsol的大股东身份,引发与西班牙政府的激烈争论。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Cristina Fernández)昨日向国会提交议案,拟由政府持有YPF 51%的股权(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