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简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拟加快对赞比亚的投资

2012年03月16日 09: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陶冶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3月16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股周四走高道指收报13252.76点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近四年来首次收于1400点上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58.66点,至13252.76点,涨幅0.4%,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该指数在2011年2月份曾连续八个交易日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涨8.32点,至1402.60点,涨幅0.6%,自2008年6月份以来首次收于1400点上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64点,至3056.37点,涨幅0.5%,创10多年来最高收盘点位(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油价下跌原油期货收报每桶105.11美元

    原油期货周四收盘小幅走低,盘中走势震荡。纽约商品交易所四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32美分,至每桶105.11美元。ICE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42美元,至每桶123.55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金价走高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1,659.50美元

    黄金期货周四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四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16.60美元,至每盎司1,659.50美元,涨幅1%。黄金期货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因围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预期降温。五月白银期货结算价涨54.5美分,至每盎司32.726美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1月份中国净买入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周四公布,1月份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但日本当月净买入美国国债,且持有规模再创新高,距离美国最大债权国的地位更进一步。初步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增加近80亿美元,至1.160万亿美元,去年12月份为1.152万亿美元。1月份日本继续大举增持美国国债,持有量达到1.079万亿美元的纪录高位,较去年12月份的持有量增加210亿美元。日本仍是美国国债的第二大持有国(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IMF批准向希腊提供280亿美元贷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执行董事会周四批准向希腊提供280亿欧元(约合364.9亿美元)贷款。此前一些董事会成员担心政治风险可能会妨碍上述贷款计划的实施。根据上述决定,希腊可以立即获得其中16.5亿欧元贷款(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娃哈哈计划投资澳大利亚奶业公司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周五报道,中国富豪宗庆后旗下的杭州娃哈哈集团(Hangzhou Wahaha Group Co.)计划向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奶业公司投资 2.2亿澳元(合2.32亿美元)。报道援引宗庆后的话称,预计最早将于6月份公布相关投资声明,投资决定将基于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对当地奶业公司的鉴定评估结果。宗庆后称,对澳洲奶业公司及相关行业的投资将有助于保证优质奶粉的稳定供应(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将暂缓购买10架空客飞机

    路透社(Reuters)周四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中国暂缓购买10架由空中客车(Airbus)生产的A330远程喷气式飞机,此举是为应对欧盟(European Union)新推出的航空碳排放税而采取的举措。空中客车近期表示,中国45架飞机订单已被搁置,其中包括35架A330飞机和10架A380飞机(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交通银行拟通过定向增发筹资566亿元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ommunications Co.,简称:交通银行)周四表示,将通过定向增发筹资人民币566亿元(合90亿美元),以提高资本充足率并适应中国大陆日趋严格的监管要求。交通银行在公告中称,此次增发是为了满足各项业务持续稳定发展的资产规模扩张的资金需求,并适应日趋严格的监管要求(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CME和东京商交所就结盟进行谈判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CME Group Inc., CME,简称CME)和东京商品交易所(Tokyo Commodity Exchange Inc.)的管理人士本周举行会晤,讨论双方结盟的可能性,CME可能通过此交易持有东京商交所股权。东京商交所高管Mitsuhiro Onosato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两家公司的确在进行谈判,如果结盟,具体可能涉及在交易和清算功能上的合作(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拟加快对赞比亚的投资

    据赞比亚总统萨塔(Michael Sata)在与中国有色矿业集团(China Nonferrous Metals)管理人士会晤后发布的声明显示,该公司打算加快对赞比亚铜业的投资。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总经理罗涛表示,该公司对其在赞比亚的投资有信心,并承诺将遵守赞比亚法律。声明称,位于Luanshya价值4亿美元的Mulyashi铜矿项目到月底将投产,下一个项目是位于Chambishi矿的价值8亿美元的South East Ore矿体(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新iPad在日本上市

    美国苹果公司16日开始在日本发售新iPad。新iPad提高了处理速度和清晰度,比以往机型稍厚,重量增加了约50克。WiFi款最低售价4.28万日元(约合3241元人民币)。软银移动公司销售的支持手机信号和WiFi的机型签约两年可免费获得16GB版,32GB版和64GB版售价分别为9600日元(约合人民币735元)和18,960日元(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印度将建第7条高铁日本期待获得订单

    印度铁道部长德尼斯-特里维迪14日就该国政府推进的高速客运铁路建设计划透露,将在此前6条线路的基础上新建一条连接首都新德里与西部拉贾斯坦邦焦特普尔的高铁线路。已公布规划方案的6条线路中,南部海德巴拉—金奈线已基本决定由日本企业联盟负责前期调查,就项目可行性进行评估。随着新的建设计划浮出水面,日方进一步期待大力推介的新干线技术能得到印度方面的采用(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