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简报:日本2010年人均名义GDP升至全球第14

2011年12月27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陶冶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12月27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欧股市因圣诞节假期休市一天。

    三星:将结束与索尼在LCD合资公司的合作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周一表示,将于明年年初收购索尼公司(Sony Corp.,又名:新力公司)所持双方液晶显示器合资公司S-LCD Corp全部50%的股权。三星电子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在1月19日向索尼支付1.082万亿韩圆(合9.37亿美元)收购上述合资公司50%的股权。该合资公司于2004年成立,生产大尺寸电视机使用的液晶显示器(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蒙牛纯牛奶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周末公告称,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厂生产的纯牛奶产品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国家质检总局上周六公告称,对蒙牛乳业(眉山)有限公司生产日期(批号)为2011年10月18日的纯牛奶抽查结果显示,黄曲霉毒素M1项目不合格。黄曲霉素是一种剧毒物和强致癌物质(此消息来自新华网)。

    中国2012年将大力推进三网融合

    新华社周一援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的话报道称,2012年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三网融合。苗圩表示,中国希望明年尽快将试点扩大到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其他具备条件的城市。去年,中国国务院批准了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三网指的是互联网、广播电视网和电信网,在中国这三种网络一般是相互独立的(此消息来自新华网)。

    上海批准野村为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

    中国上海市批准了日本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 8604.TO)为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这是首家日本金融机构在中国获得该资格。中国官方新华社周一晚间公告称,上海市金融办周一正式批准了上海久有全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成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试点企业,而作为久有全兴合伙人之一的野村控股因而也获得了QFLP资格(此消息来自新华网)。

    电饭煲在中国热销带动象印营业利润创历史新高

    日本象印公司26日披露的本年度年报显示,因电饭煲在中国热销,营业利润达到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比上年猛增96.7%,时隔10年刷新了历史新高。销售收入为607亿日元,增长1.7%。净利润为19亿日元,增长67.2%。据称,电饭煲在海外市场整体销势良好。尤其在中国,因消费者对“日本制造”的青睐,IH电饭煲等高性能产品虽然定价较高,但仍然十分畅销(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2010年人均名义GDP升至全球第14位

    日本内阁府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日本人均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2,983美元。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中排名第14,较2009年上升了两位。今年日本人均名义GDP赶超了德国(40,123美元)和法国(39,475美元),主要原因是受日元升值影响,换算成美元后该值达到历史新高。排名首位的是卢森堡,人均名义GDP为105,313美元。挪威紧跟其后,人均名义GDP为84,473美元(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和缅甸同意启动投资协定谈判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6日上午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和该国外长吴温纳貌伦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启动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玄叶还重申日本将恢复向缅甸提供政府开发援助(ODA)。日本有意通过增进与缅甸的关系对该国民主化提供支援,同时希望与在缅甸影响力日渐加强的中国相抗衡。日本外相上一次出访缅甸还是在9年前。投资协定由日方提议,目前日本已和缅甸以外的其他东盟国家都签署了投资协定(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中国央行研究局局长建议政府用外储购黄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张健华在《金融时报》周一发表的评论中称,中国应该购买黄金,进一步多元化并保护外汇储备。他指出,从公债到房地产,在这些资产纷纷贬值之际,黄金成为"厌恶风险的投资者的惟一避风港"(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中国从未批准"大爱保险集团"在内地设立全国性保险销售公司

    中国保监会周一发布公告称,保险监管部门从未批准“大爱保险集团”在内地设立全国性的保险销售公司。以“大爱保险集团”名义擅自开展宣传等活动违反有关法律规定。保监会网站刊登的公告称,近期保险监管部门发现,自称注册在香港的“中国大爱保险服务集团”,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向全国保险中介机构及相关人员广泛发送邀请函,邀请其以现金或股权作价等形式入股成立一家全国性保险销售公司。保监会表示,保险监管部门将在进一步调查的基础上严肃处理违法机构及个人,切实维护保险市场秩序和保险消费者利益(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保留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