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1韩国富豪榜(前10位)

2011年05月04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爱玲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1  姓名:李健熙 


    年龄:69岁


    净资产:93亿美元

    财富来源:三星

    已婚,育有3名子女 


    曾因卷入逃税指控而被迫下台的李健熙于去年3月再次出任三星集团公司董事长,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向太阳能、生物技术、医药领域迈进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投资210亿美元。由于韩国申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预期兼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李健熙预期将为韩国申办成功带来优势,申办结果将于7月揭晓。93亿的净资产中包括李健熙妻子在三星电子中所持有价值8.85亿美元的股份。

 

2  姓名:郑梦九

    年龄:73岁

    净资产:74亿美元

    财富来源:现代

    已婚,育有4名子女

    郑梦九执掌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上个月,他将现代工程与建设公司归组进集团。

 

3   姓名:郑梦准

    年龄:59岁

    净资产:41亿美元

    财富来源:现代

    已婚,育有4名子女

    现代重工集团的最大个人股东,其净资产较去年翻了近一倍。

 

4   姓名:李在镕

    年龄:42岁

    净资产:33亿美元

    财富来源:三星

    已离异,育有2名子女

    作为李健熙唯一的儿子,去年12月,他被提升至三星电子公司总裁。公司目前正致力于拓展业务范围。最近,李在镕成为了苏格兰高尔夫球协会R&A的会员。

 

5   姓名:郑义宣

    年龄:40岁

    净资产:24亿美元

    财富来源:现代

    已婚,育有2名子女

    由于有效推动了起亚汽车的销售业绩,已被任命为现代汽车副总裁。

 

6  姓名:慎昌宰

    年龄:57岁

    净资产:22亿美元

    财富来源:保险

    已婚,育有2名子女

    放弃了医生的职业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学教授的邀请,转而从他父亲手中接手教保生命保险公司(Kyobo Life Insurance) ,并将公司打造为韩国第二大承保公司,拥有公司超过1/3的股权。

 

 

7  姓名:具本茂

    年龄:66岁

    净资产:21.5亿美元

    财富来源:LG

    已婚,育有3名子女

    具本茂自1995就开始担任LG集团董事长,旗下拥有超过50家子公司,业务涉及电子产品、家电、化工、电信等多种产业;具本茂推动LG集团销售增长4倍,市场资本总值番了约10倍之多。21.5亿美元的净资产中还包括其妻子所持约6.15亿美元的LG股份。

8  姓名:申东斌

    年龄:56岁

    净资产:21.2亿美元

    财富来源:乐天

    已婚,育有3名子女

    2月份接替其88岁高龄的父亲成为乐天集团(Lotte Group)新任董事长,活跃的交易手腕已帮助集团成为韩国第五大财阀。集团去年收益增长30%达到创纪录的540亿美元。

 

9   姓名:金正周

    年龄:43岁

    净资产:20.6亿美元

    财富来源:耐克森(Nexon)

    已婚,育有2位子女

    作为韩国第一大网游公司也是唯一进入前十的网游公司,金正周的耐克森公司(Nexon)开发了韩国最热门的网游之一《跑跑卡丁车》(KartRider);在全球的70个国家,共有3.2亿玩家在玩该公司的游戏。其出品的游戏包括:《枫叶故事》(Maple Story)、《泡泡堂》(Pop-Tag!)、《地下城勇士》(Dungeon Fighter Online)等。去年耐克森收购了游戏公司Ndoors与GameHigh,进一步领先了其竞争对手——业界第二的NCsoft。目前,耐克森海外销售额已占到公司销售总比重的70%。2010年,公司的净资产还只有5.7亿美元。

 

10  姓名:东卓

    年龄:57岁

    净资产:20亿美元

    财富来源:乐天

    已婚,育有1位子女


    沈东卓是榜单第八位沈东斌的哥哥,现生活于日本东京,主要掌管乐天在日本的业务。毕业于?青山学院大学( Aoyama Gakuin University )并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由于沈东卓的父亲已将自己大部分的股份分发掉了,所以没有计入榜单。(来源:福布斯网站)

 

(责任编辑:杨海洋)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