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简报:美国决定对中国无缝钢管征收高额关税

2010年09月14日 1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陶冶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9月14日编译整理的环球外电简报,仅供参考:

    美股周一走高道指收报10544.13点

    金融股带动美国股市周一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81.36点,至10544.13点,涨幅0.78%,为9月3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2.35点,至1121.90点,涨幅1.11%,创8月9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3.23点,至2285.71点,涨幅1.93%(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油价走高原油期货收报每桶77.19美元

    原油期货周一收于一个月高点,纽约商交所十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74美分,至每桶77.19美元,涨幅0.1%,创下8月11日以来最高结算价水平。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涨91美分,至每桶79.07美元,涨幅1.2%。十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涨0.75美分,至每加仑1.9806美元,涨幅0.4%;十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1.83美分,至每加仑2.1227美元,涨幅0.9%(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欧盟上调欧盟和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一上调了对2010年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称工业出口强劲增长推动经济复苏步伐快于预期。欧盟委员会表示,预计2010年欧盟经济增速将达到1.8%,增幅高于5月份时预计的0.9%;预计2010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1.7%,增幅也高于5月份时预计的0.9%(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温家宝承诺将继续致力于稳定房价

    中国总理温家宝周一在天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年会上的讲话中承诺,中国将继续致力于调控房地产市场,此前有新的证据表明,尽管政府努力抑制投机和降低房价,但房地产业正开始再度升温。温家宝要求地方政府参与到打击房地产投机的行动中来,并表示抑制房价增长对保持社会稳定至关重要(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世行或将发展中国家投票权升至50%

    世界银行(World Bank)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Justin Lin)周一表示,世界银行打算将发展中国家在该行内部的投票权从今年4月份确定的47.19%提高至50%。此举将提高中国在世界银行内的投票权。今年4月份当世界银行将发展中国家整体投票权从44.06%提高到47.19%时,中国在该行内部获得了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投票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美林:目前是投资中国A股的好时机

    美林(亚太)有限公司中国区行政总裁刘二飞周二在参加“2010天津达沃斯论坛”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现在是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好时机;房地产确实存在泡沫,但泡沫不大,因其将中国贫富差距显性化,所以突显房地产泡沫问题不容忽视(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沃尔沃在华下重注将建三家汽车厂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 Co.)董事长李书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实现年销量提升至30万辆的举措之一,吉利控股集团和新收购的沃尔沃公司(Volvo)可能在中国建造三座新组装厂来生产沃尔沃汽车(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中国年内将推出信用违约掉期产品

    彭博资讯(Bloomberg News)周一援引具有官方背景的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inancial Market Institutional Investors)秘书长时文朝的话报导称,中国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信用违约掉期产品。时文朝还表示,中国也预计将进一步向外资企业开放债券市场(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李稻葵呼吁适当提高存款利率

    中国央行顾问李稻葵在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表示,鉴于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一直保持温和通胀的态势,央行应适当提高存款利率。新华社于周日发布了节目讨论的文本。上周六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3.5%,创近两年来新高(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美国与沙特签史上最大军售订单

    奥巴马政府计划向沙特阿拉伯出售金额高达600亿美元的先进军用飞机。这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军售订单。政府预计在总合同期内,这笔订单可能为美国提供75,000个就业岗位。预计政府将于本周或下周通知国会,批准向沙特阿拉伯出售84架全新的F-15战斗机、70架升级的F-15战斗机,以及3种型号的直升机,包括70架阿帕奇直升机(Apache)、72架黑鹰直升机(Black Hawk)和60架小鸟直升机(Little Bird)(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美俄两国外长将以“特别嘉宾”身份出席东亚峰会

    据东盟(ASEAN)外交消息人士13日透露,东盟已就邀请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作为“特别嘉宾”出席10月30日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东亚峰会达成一致。东亚峰会目前由东盟成员国及日本、中国、韩国、印度等16个国家参加,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表达了希望参加东亚峰会的意愿后,东盟在7月的外长会议上一致同意美国及俄罗斯从明年起正式参加东亚峰会(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巴塞尔委员会就上调资本充足率至7%达成共识

    由发达国家金融监管者组成的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12日在瑞士召开会议,就涉足国际业务的银行的新资本充足率规定达成共识,决定把内部储备金及普通股为主体的“核心资本充足率”提高至7%。会议以2008年秋季的金融危机为鉴,为进一步完善经营,将从2013年起分阶段实施,从2019年1月起全面推行新规定(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沙特发现大量非常规天然气储备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负责人表示,沙特拥有庞大的非常规天然气储备,可以帮助该国满足不断飙升的国内能源需求,并把更多的原油留作出口之用。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法力赫(Khalid Al Falih)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沙特可能拥有数百万亿立方米诸如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储备,是其已探明储备(280万亿立方米)的一倍以上(此消息来自英国《金融时报》)。

    三井物产将与神华集团联合竞标蒙古国煤田开采权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说日本贸易商行三井物产(Mitsui& Co)将与全球最大煤炭企业--中国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竞标蒙古国Tavan Tolgoi煤田的开采权。报导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已经承诺以援助和贷款的方式向蒙古国政府提供总计人民币5亿元人民币资金(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美商务部决定对中国无缝钢管征收高额关税

    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向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48.99-98.74%的反倾销关税。商务部还宣布向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13.66-53.65%的反补贴关税(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OECD报告称各国经济放缓迹象增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一称,全球发达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可能性日益上升,并强调了美国、日本和巴西经济复苏或已触顶的迹象。OECD报告称,7月综合领先指标(CLI)下降0.1个点至103.1,初步迹象显示德国和俄罗斯的经济增长不久或将触顶。日本综合领先指标(CLI)下降0.1点至102.8,为2009年4月以来首次下降。美国CLI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由6月的102.7降至102.5。七国集团(G7)的CLI为103.1,较前月下降0.2点。巴西CLI下降0.8点至99.4(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英国电讯称即将与中国电信洽谈合作

    英国固定电话业务提供商——英国电讯首席资讯官Clive Selly周一在参加“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时接受路透专访时称,其将在本周与中国电信高层进行会晤,双方将探讨进行合作的可能(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Wi-Fi版iPad将于周五登陆中国

    苹果公司(Apple Inc.)周一宣布,计划本周五开始在中国发售Wi-Fi版iPad平板电脑。届时Wi-Fi版iPad将在苹果零售店和特定苹果授权店销售。16GB版iPad的售价是人民币3988元(约合589美元),32GB版和64GB版的售价分别是人民币4788元和5588元(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日本NEC推出新款3D电脑加入秋冬商战

    日本NEC公司13日透露,将于16日发售新款电脑加入秋冬商战,进一步丰富现有的3D电脑机型。新款高画质“VW970/CS”(建议零售价约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万元)配置雅马哈扬声器,而“VL750/CS”(建议零售价约28.5万日元)则配置美国英伟达公司的显卡,玩起3D游戏来游刃有余(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特别提示:获知以上消息详情敬请查阅原媒体或与中国经济网国际部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独家专稿”

 

(责任编辑:苗苏)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