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经参郝龙威:期待与中经网共同促进澳中经贸关系

2010年04月21日 0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4月20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郝龙威先生做客中国经济网。 摄影/王维亮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记者刘阳禾)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郝龙威先生20日表示,期待与中国经济网共同促进澳中两国间的相互了解和经贸关系。

 

    郝龙威20日应邀做客中国经济网“驻华经济参赞访谈”系列节目。在访谈中,他表示,中澳两国经济贸易关系发展很快,中国目前已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但双方还需要进一步加深了解,媒体应该发挥更大作用,中国经济网可在这方面扮演积极的角色。

 

    郝龙威参赞表示,非常高兴参与中国经济网访谈节目。他说,中澳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在经济、政治、社会层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往来,通过中经网可以进一步推动两国相互了解和交流。下个月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开启将迎来五周年,今年2月24日至26日在坎培拉的第14轮谈判是在非常积极的氛围中进行,是一次有重要意义的谈判,双方都认识到农业、服务业和投资等对“自由贸易协定”都是相对敏感的领域,现在,两国间的经济关系比以住任何时候都更密切,“自由贸易协定”可以使双向贸易在更自由、更广泛的层面开展。

 

    在谈到当前的热门话题铁矿石贸易时,郝龙威认为,铁矿石贸易恰恰体现出中澳两国贸易的互补性特别强,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第二大铁矿石出口国,中国现在全球是第一大铁矿石进口国,澳铁矿石占了中国进口铁矿石总量的43%。而且,澳铁矿石的供应价格对中国是最便宜的,从到岸价看,澳价格比巴西及其他国家的都便宜。对于当前铁矿石的价格谈判,澳大利亚政府的立场是,这属于公司间的商业行为,价格取决于供求双方。对于铁矿石定价机制的改变,主要是从长期看它是否有利于有效贸易的持续进行。

 

    在访谈中,郝龙威参赞还就双向投资、澳大利亚当前经济形势、中澳间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区域合作问题、澳大利亚参加上海世博会及中澳间旅游发展等问题介绍了相关情况。在谈到两国间的相互了解时,郝龙威表示,媒体在这方面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中国关于澳大利亚的报道还相对较少,一些报道往往是中国媒体从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上编译过来的,中国媒体应该拥有自己第一手的关于澳大利亚的新闻。郝龙威认为,中国经济网应该在增进中澳两国相互了解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他也期待着能与中国经济网合作。 (策划:钱小沧)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郝龙威(左)与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右)交谈。 摄影/王维亮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郝龙威先生参观中国经济网。 摄影/王维亮 

 

    相关阅读

 

    郝龙威:澳中自贸协定将促成双方投资无障碍流动

 

    郝龙威:澳中紧密贸易关系促进澳经济增长

 

    郝龙威:应对气候变化 澳中合作密切成效凸显

 

    澳经济参赞:铁矿石谈判应着眼于长远和贸易可靠性

 

    澳经济参赞:欢迎中国对澳投资 期待更自由双向投资流动

 

(责任编辑:杨海洋)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