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明年开建第一条高速铁路 面向全球招标

2010年03月12日 1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Trairong Suwannakhiri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包月阳)《曼谷邮报》今天援引泰国副总理Trairong Suwannakhiri的话报道说,泰国政府计划明年开始建设国内第一条高速铁路。这个预期造价高达8000亿泰国铢的高速铁路网将把泰国首都曼谷与工业重镇罗勇(Rayong)和其他主要城市连接起来。

    Trairong Suwannakhiri是在昨天曼谷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政府将在明年开始修建这条高速铁路。预计建成后未来30-40年内将为泰国经济带来巨大好处。”他透露说,泰国政府计划未来20年内修建四条连接曼谷与其他主要城市的高速铁路,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建成后从首都曼谷到泰国任何一个地方的路程都不会超过5个小时。

    《曼谷邮报》的报道中说,泰国交通部将在未来60天内向内阁提交一份详细的建设计划和筹资方案。预计将通过政府出资与吸引私人投资的方式修建高速铁路。

    报道中说,根据初步规划,曼谷至罗勇的高速铁路将耗资560亿泰国铢,曼谷至泰马边境重要口岸大巴刹(Padang Besar)的线路将耗资2470亿泰国铢,曼谷至东北部城市廊开府(Nong Khai)的线路将耗资1800亿泰国铢,曼谷至清迈(Chiang Mai)的线路将耗资2100亿泰国铢。

    《曼谷邮报》援引泰国副总理Trairong Suwannakhiri的话报道说,政府将最先修建曼谷至罗勇的高速铁路,因为这条线路最短耗资最少。另外三条线路将在未来30-40年内建成。

 

    目前汽车从曼谷到罗勇至少需要3个小时,高速铁路建成后将缩短到不足1小时。Trairong Suwannakhiri透露,泰国修建高速铁路将向全球公开招标,他说德国、法国、中国和日本的高速铁路相关公司都可以参与竞标。

(责任编辑:苗苏)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