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柏:对冲基金今年看好金砖四国不看好欧猪五国

2010年01月18日 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杜笑宇)国际著名基金研究机构理柏(Lipper)周日发表研究报告说,新兴市场国家今年将受到全球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尤其是以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外代表的金砖四国尤其受到基金投资者的青睐。报告中说,对冲基金2010年非常看好金砖四国的投资机会,但是不看好欧猪五国。

    欧猪五国指的是葡萄牙(Portugal)、意大利(Italy)、爱尔兰(Ireland)、希腊(Greece)和西班牙(Spain),因这五个国家名字的首字母组合是“PIIGS”与英文“PIGS”发音相似,因此被戏称为小猪五国或欧猪五国。

    欧洲委员会预测,相比于金砖四国的强劲增长,欧猪五国今年经济很难有起色,国内财政状况今年甚至可能出现恶化。

    理柏对冲基金研究部门主管Aureliano Gentilini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而发行的债券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欧猪五国股票市场表现,市场可能会出现资金供应不足的问题。”他表示,理柏将会下调对这五个国家基金的评级。

    Aureliano Gentilini说,印度股票市场今年将承受比较大的抛售压力,因此最受对冲基金的关注。相比之下,中国和巴西今年仍会有大量资金进入股市,出现波动的几率比较高。俄罗斯股市今年则有较大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波动可能会对俄罗斯股市产生冲击。

    什么是PIIGS?

    PIGS是指南欧的葡萄牙(Portugal)、意大利(Italy)、希腊(Greece)和西班牙(Spain)这四个国家依照首字母的组合,也因英文Pigs的原因,又称作四小猪、小猪四国、欧猪四国,有时也被称为“傻猪四国”。后来,连同爱尔兰(Ireland)被称为“PIIGS”。它们之所以得到这一绰号,是因为它们进退维谷,无力振兴经济。相比之下,其竞争者却敢于走向国外,既激活了出口,又创造了就业。如今,为了降低通胀率,德国等经济火热的地区计划调高利率,这样就更会窒碍PIIGS本已疲弱的增长。

(责任编辑:苗苏)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