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简报:摩根斯坦利抛售中金股权 六家公司竞购

2009年12月03日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陶冶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12月2日编译整理的环球外电摘要,仅供参考:

    美股周三走势平稳 道指收报10452.68点

    继周二再次收于2009年新高之后,美国股市周三收盘基本持平。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三收盘下跌18.90点,至10452.68点,跌幅0.18%。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38点,报1109.24点,涨幅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9.22点,至2185.03点,涨幅0.42%,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原油期货周三走低收报76.66美元/桶

    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周三收盘走低,纽约商交所一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收盘跌1.71美元,至每桶76.66美元。

    朝鲜重估货币以1:100比例兑换旧币

    朝鲜周一通过有线广播系统宣布重估货币,以1比100的比例兑换旧币,民众可以从周二到周六用旧币兑换新币。中国官方新华社周二证实了朝鲜重估货币的消息。最初的报导称,朝鲜政府只允许民众兑换不超过10万朝鲜圆的旧币。这可能会导致民众多年来通过市场活动获得并以朝鲜圆存款的资金被没收。货币重估对朝鲜内部的经济影响难以评估,因为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朝鲜一直没有公布有关经济或其银行体系规模的官方数据。

    摩根斯坦利抛售中金股权六家公司竞购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包括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 LP)、General Atlantic LLC、Kohlberg Kravis Roberts& Co.和得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等在内的五家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和台湾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Fubon Financial Holding Co.,简称富邦金控)已经入围竞购摩根斯坦利出售其所持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股份的交易。摩根斯坦利计划出售所持有的中国国际金融公司34.3%股权以拓展新的业务(此消息来自《华尔街日报》)。

    伦敦写字楼租金全球最贵每平米年租金1989美元

    地产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CB Richard Ellis)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的6个月,在全球大多数市场写字楼租金纷纷下滑的同时,伦敦西区的写字楼租金却逆市上扬。截至9月底,伦敦西区写字楼租金平均是每年每平方英尺184.85美元(合1989.7美元/平方米),高于3月份的172.62美元。伦敦再次成为全球写字楼租金最贵的城市,排名第二的是东京内中心区(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波音梦幻787最早可能于12月14日首飞

    消息人士透露,波音公司(Boeing Co., BA) 787梦想飞机(Dreamliner)的地面测试已取得进展,该公司可能在12月14日进行这款机型的首飞。据了解,波音内部已经将787梦想飞机可能的首飞时间从12月22日提前至12月14日,不过最终决定取决于进一步的中程综合测试以及西雅图地区的天气状况(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美联储黄皮书称美国经济形势继续好转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最新的黄皮书(Beige Book)报告称,美联储12个储备银行辖区内不少地区的经济形势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消费开支出现上升,住房销售有所增加,工资上涨压力也受到控制。报告中称,多个地区二手车销售相对强劲,并且住房销售也有所增加,不过市场普遍称价格依然持平或温和下跌。美联储还证实,在美国大部分地区,低价房市场的情况要好于高档房市场。不过,该报告在提及劳动力市场和商业地产市场时语气有所变化。报告在谈到商业地产领域时称,所报告的商业地产市况实际上在所有地区都一片疲软,房屋闲置率呈上升状态,房屋出租面临压力;即使有新的开发项目,也是寥寥无几。关于劳动力市场,美联储看到了零散的改善迹象,但表示企业进一步裁员、招聘形势不佳以及高水平的失业率仍对多数地区构成打击(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暗示不急于开征环境税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2月2日下午在国会发表演讲,关于2010年度税制改革,鸠山对撤销汽油税等暂定税率的同时开征全球变暖对策税(环境税)一事态度谨慎。关于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等民主党竞选纲领中提出的政策,鸠山表示“不会强制推行国民不欢迎的政策,应该灵活应对”,暗示了调整的可能性(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提醒警惕黄金投资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周三在台北参加“第15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黄金价格已是历史高位,须留意资产泡沫。她说,黄金价格目前已经很高而且“作为外汇储备的整体配置,一定要考虑长远效益,特别是看哪些资产有泡沫,就要警愓了。”(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温州投资者在迪拜危机中的损失可能多达10亿元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周三向路透表示,由于迪拜地产市场萎缩,温州投资者可能面临合计10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周德文预计,自2005年开始,温州投资者在迪拜楼市中投入约50-60亿元人民币。2000年开始,温州商人在那里从事眼镜、服装钢铁和其他中国商品的贸易。他说:“这场危机已经影响到全球投资氛围,我们认为房地产市场至少还要2-3年才能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工商银行30亿美元洽购台湾国泰金控20%股权

    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周三称,中国工商银行正洽商入股台湾最大金融控股公司——国泰金控股权,总价可能超过30亿美元。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双方磋商仍处于初始阶段。台湾国泰金控目前股票总市值约170亿美元。工商银行和国泰金均拒绝就此置评(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央行官员:明年信贷增长5-7万亿利率政策或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市场处处长卜永祥预计,明年信贷将增长5-7万亿元人民币,广义货币供应(M2)增速将保持在16%-17%之间。且明年利率政策可能调整。他说,当前货币政策需要注意四大问题:一是隐含的通货膨胀风险,二是信贷大部分流向了政府部门融资平台及房地产行业,三是当前汇率制度使货币政策主动性受到限制,四是资本账户管理中存在资本流出加速风险。因此,明年利率政策可能调整,要关注中外利差水平的变化,进一步扩大汇率弹性。央行数据显示,中国1-10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8.92万亿元,同比多增5.26万亿元,远超年初政府设定的5万亿全年新增贷款下限目标(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特别提示:获知以上消息详情敬请查阅原媒体,或与中国经济网国际部联系。

(责任编辑:苗苏)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