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国军:跨国并购规模越来越大 下轮高潮早晚到来

2009年11月20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主题为“后危机时期的世界经济与中国”的2009年全球CEO年会今日在京举行。会上,针对“跨国兼并方面的趋势”这一问题,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军表示,今后跨国并购的规模是越来越大,下一轮跨国并购的高潮还会到来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机会,但是也是很大的挑战。 


    在谈到“跨国兼并方面的趋势”问题时,埃森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波称,从这些年的经验和研究来看,从1995年到现在全球的并购经过了两个大的周期。第一个是从90年代中到2000年达到第一个浪潮的顶峰,第二个浪潮从2001年开始到现在,当然在这个浪潮当中从并购交易的金额和交易量来说在2007年也就是危机之前达到了最高峰。这两个高潮相比较我们看到第一个是跨国并购在第二个高潮里比第一个高潮里明显的增加,第二个现象在跨国并购中间过去并购主要是在发达市场之间的主要行为,现在很大的一部分或者重要的并购市场转到了新兴市场当中,我们看到大量新兴市场之间的并购,包括像现在看到的很多中国企业要走到海外包括周边的新兴市场。

    葛瑞集团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Nirvik Singh认为,最大的改变趋势是战略的购买者比商业的购买者交易额更大了,而且现在他们做得很多工作都是有更多的资本投入,除此之外我们还看到在目标估值以及战略方面有所提高,并且现在有很多现金投入到其中,并不是像过去利用贷款的方式。2008年第一季度我们看到120多个不同交易今年看到有190多个不同交易,也看到市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有所减缓,评估也受到了监管体制的影响。另外向西方并购的趋势越来越强劲,在今后的发展当中会看到越来越多被低估的公司将来有更多销售情况出现,不光是为了通过售出进行贷款偿付。

    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沈国军则认为,今后跨国并购的规模是越来越大,高科技企业参与的也越来越多,中国本身国有企业的机会大于民营企业,因为国有企业的资本比民营企业更加雄厚,民营企业参与的数量越来越多,但是从规模和质量上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机会,但是也是很大的挑战。随着大家对通胀的增加,跨国公司运营成本的增加,我觉得下一轮跨国并购的高潮还会到来。

(责任编辑:师子奇)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