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LV包随处可见 日本已步入平民奢华时代

2007年08月07日 0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郭彩萍编译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本文来自McClatchy News Service,原文作者是Tim Johnson,现编译如下,仅供参考。日本奢侈品消费正悄然改变。在一些荷包殷实的消费者眼里,现在1500美元的手包对中产阶层而言,不过是稀松平常之物,连在东京地铁站等车的年轻女性都拎着LV(路易斯-维登)手包。

    在这个日益富裕的国家,奢侈品消费正向更高一层迈进。

    新崛起的日本金字塔尖人群正呈现更具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主要奢侈品零售商在竭力满足他们对高级奢侈品的消费欲望,并将商店打造成更富异域风情的购物场所。

    位于日本时尚街区Ginza的Gucci(古奇)旗舰店、Chanel商店已经添设了餐厅、小型酒吧,并聘请高级厨师。其他商家也增设了鸡尾酒休息室。如今高端品牌都在提供高级奢侈品,不过仅在隔绝众人的VIP贵宾室或会员俱乐部中销售。

    奢侈品充斥在日本的大街小巷,从围巾、镶嵌宝石的手表到香水以及优质意大利、法国手袋。日本奢侈品消费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40%-45%。

    “日本奢侈品种类之繁多,世界任何地方都难以匹敌。”广告公司Diamond Agency日本消费者市场研究员马克斯说。

    零售商们正在迎合新兴金字塔尖人群的炫耀性消费需求。

    Harry Winston市场总监松本香织认为,日本顾客想要一些非常奢侈的产品。他们希望自己被视为社会名流,这将是日本奢侈品消费的下一个阶段。Harry Winston为好莱坞明星提供珠宝,它在位于东京市中心的店面开辟了一间VIP贵宾室,专为富有男士提供服务。

    而高端零售商如Harry Winston对顾客需求的满足甚至延伸到了销售之外。

    “许多钟表制造商会邀请一小部分VIP顾客赴欧洲,参观钟表制作过程,令顾客产生‘我比行家懂得更多’的满足感。”查达哈说。查达哈是研究亚洲人购物习惯The Cult of the Luxury Brand一书的合著者。

    1997年时,大多数奢侈品只是在百货商场专柜销售,渐渐生产商开始建起规模越来越大旗舰店,其中不乏有世界知名建筑师设计、造价过亿的店面。LV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旗舰店就是一例。平常人很难获得进入这家店顶层的资格,也就是LV会员俱乐部——Celux。只有由俱乐部会员引荐并预缴一年会费,才能获准加入。据有幸进入的Bespoke东京流行顾问Nicole Fall介绍,Celux设有新品展览,并协助VIP顾客挑选服装以及佩饰。

    在日本,VIP俱乐部略有不同。

    查达哈说,日本VIP俱乐部场所面积更大,而且隐蔽性更好,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存在。这些VIP贵宾室常展示一些顶级奢侈品。

    不过在向金字塔尖阶层延伸的同时,许多奢侈品商也在向下拓展市场,如吸引白领女性购买名设计师的手袋等。为维持业绩增长,一些奢侈品商,特别是LV,已经成功转型,在继续笼络大众的同时,以VIP贵宾室和高级奢侈品吸引金字塔尖人群。(此消息来自McClatchy News Service,编译时有删节)

(责任编辑:苗苏)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