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失业率6月份持续下降

2020年07月29日 2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9日讯 (记者 李鸿涛)据法国劳工部7月2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法国6月份在法国全国就业中心注册的A类求职者人数,即没有任何职业活动求职者,下降了约20.47万人,环比下降4.6%,下降趋势与5月份趋同,但整体失业率依然处于高位,除马约特岛外,全法A类失业人数达422万人。

  法国媒体认为,法国失业人数在3月份至4月份间急剧增长后,从5月份起出现下降趋势,并在近期继续保持。此次A类求职者人数下降趋势与法国政府为应对疫情冲击推动的系列刺激与扶持政策相关,但也部分与该类求职者面对经济困境转向其他领域工作及国内经济活动放缓相关,显示疫情对国内经济与就业的影响依然存在。

  法国劳工部认为,尽管法国就业形势出现好转迹象,但复苏势头仍无法抵消疫情期间的失业率。据统计,法国失业率在3月份至4月份疫情最为严重期间分别增长了7.1%和22.6%。另据统计,法国全类型求职者在今年一季度增加了6.7%,其规模到6月底达615.7万,整体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