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向在日留学生捐赠5万只口罩

2020年04月07日 1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4月7日讯(记者 苏海河)今天,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通过我国驻日本大使馆向在日中国留学生捐赠5万只爱心口罩,帮助留学生渡过难关。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郭燕、办公室王朝辉、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总经理解陆一、副总经理王玉洁出席了捐赠仪式。

  图为捐赠现场

  郭燕公使感谢建设银行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爱心捐助。她说,目前日本疫情日益加重,使馆高度关注在日留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前期已联系了一批酒店解决留学毕业生们的住宿困难,现在正积极准备为海外学子提供用于防疫的“健康包”,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建设银行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捐助的5万只口罩非常及时,解决了在日留学生的燃眉之急,使馆将尽快把建设银行的心意传递给广大留学生。

  解陆一总经理表示,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疫情爆发后已经参加了多次捐助活动。这次通过使馆捐赠留学生口罩,表达建行集团对广大留学生的关怀和牵挂。同学们在外求学不易,日前东京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希望广大留学生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建设银行东京分行和大阪分行也将为留学生做好金融服务与支持,愿与广大留学生携手相伴,共度难关。

  据介绍,此次5万只口罩是通过建设银行智能撮合综合服务平台采购,从订货到收货仅用了4天时间,在两国海关严守关口、通行航班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实现快速捐赠充分显示了建行的效率和担当。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