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媒:成功人士的秘诀是什么

2017年09月13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3日讯 近日,德国媒体《经济周刊》网站发布了一篇题为“想成功的人必须知道的秘诀”的报道,编译如下:

  每个成功的人士都有一把通往成功的钥匙,而他们的一些策略也可以为其他人所用。我们可以从马克·扎克伯格、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或埃隆·马斯克等成功人士身上学到什么呢?

  一、培养自己的爱好

  弗朗西斯·安德伍德(Francis Underwood)是美国电视剧“纸牌屋”中的美国总统。当他建议时任总统寻求平衡时,他只是副总统。当时,时任总统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钦佩对手的平静。而弗朗西斯·安德伍德的秘诀是,他经常慢跑,玩FPS,在划船机上训练,或者在晚上与妻子一起抽根烟。这完全是杜撰的?绝对不是。

  著名的例子

  很多管理者和政治家都很重视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 Lekkerland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斯派普(Patrick Steppe)会在周末精心照顾自家花园。他最喜欢割草。

  Davidoff首席执行官Hans-Kristian Hoejsgaard是一位充满激情的厨师,随时准备为自己及其家人准备晚餐。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喜欢吹萨克斯管和玩填字游戏。

  二、磨练毅力

  心理学博士Angela Lee Duckworth长年来研究成功的关键。深入研究和观察成功人士的结果都写入她的新书“砂砾(Grit)”里。Duckworth认为,成功的关键在于激情和毅力的结合。“像砂砾一样,将生活当成一场马拉松来跑,而不是短跑冲刺。”

  慢跑作为成功人士最喜欢的运动并非偶然。它保证健康,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磨炼毅力。

  著名的例子

  约翰内斯·泰森(Johannes Teyssen), E.On的首席执行官,无论天气如何都和许多经理人一样每两天慢跑一次。

  对长期目标的不懈努力也考验人的毅力。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每年都有新的目标:他学习普通话,每个月读两本书,并开发了他的AI家庭助理“贾维斯(Jarvis)”。

  三、多书写

  书写有助于学习。奥尔巴尼和蒙茅斯大学的科学家研究了这种现象,这也被称为“书写学习”。他们发现,当你写下来的时候,你记得更牢,理解更到位。这主要是因为书写有助于理解自己的想法,也称为“元认知思维”。

  著名的例子

  爱因斯坦在一生中累积了超过8万页的手稿。国际象棋世界冠军Josh Waitzkin每天晚上针对一个问题分解了他的想法。 他写下来。 第二天早晨,当他起床时,他写下了他未经过滤的想法。 在大多数情况下,获得最好的结果。

  写日记也是一个受成功人士欢迎的习惯,它有助于理顺一些事情。 例如,奥普拉·温弗瑞每天晚上都有一份“感恩日记”。她写下,她对什么表示感激。

  四、多阅读

  作家史蒂夫·西博尔德(Steve Siebold)三十多年来采访了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成功的1200人。他试图找到他们的共同点来解释为什么他们如此成功。他找到了一个:成功人士都阅读大量书籍。

  著名的例子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表示,他整个职业生涯的80%时间都是在阅读和思考。许多经理人和政治家将阅读当成他们职业的一部分。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每周读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说,书籍是他认知的重要来源。特别受欢迎的是传记,作为指导和灵感来源。小说也有助于成功。多伦多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小说的读者比非小说读者具有更好的社会技能。

  五、睡午觉

  那些在白天睡觉的人被认为是懒惰和迟钝的。 然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萨拉·梅德尼克(Sarah Mednick)的一项研究发现,60到90分钟的小睡增加了思维和学习能力。 在一个实验中,两组志愿者在早上学习一些东西,然后在晚上进行测试。 在中午休息时,一个小组睡觉休息,另一个小组保持清醒。 结果表明:睡眠组有较好的检测结果。

  著名的例子

  政客都特别了解午间休息的好处。对于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午饭后的午睡是工作日的组成部分,一般两个小时,有时更长。 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也在白天睡一个多小时。比尔·克林顿或里根也有同样的习惯。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