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对外事务与贸易研究所研究员哲尔吉·伊利亚斯: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处于领先地位

2019年12月06日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认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甚至俄罗斯也在借鉴、利用和实施中国的一些技术新方法和体系。匈牙利的5G网络由华为建造,中东欧国家在致力于向中国学习。”匈牙利对外事务与贸易研究所研究员哲尔吉·伊利亚斯对中国的发展赞赏有加。

  哲尔吉·伊利亚斯认为,中国是匈牙利的合作伙伴,尤其是在未来的机会方面,中国可以带来非常多的希望。对于匈牙利来说,中国是经济合作的优先目标国家。匈牙利是一个开放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既从开放的世界经济当中受益匪浅,也容易受到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等问题的影响。“一带一路”的贸易路线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消除了一些自然屏障。匈牙利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且参与到跨国界的项目当中,和伙伴国和其他国家密切合作,加速推动合作项目,很多项目释放了巨大潜力。

  哲尔吉·伊利亚斯表示:“互联互通不仅仅是区域之间的,而且应该是区域内部的和跨区域的。我们对邻居的建议可以总结为,我们应该通过高速公路、铁路把城市之间、国家之间连接起来,各国应该产生协同效应,进一步促进区域发展。中国在欧洲建立了多个物流中心,在中东欧也建立了物流中心。中欧的物流枢纽可以成为一种多边的性质,能够进一步促进多边合作和政策协调,进而促进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我们的区域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不谋而合,我们希望与中国进行合作,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之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渠丽华)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