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巴基斯坦外长:"一带一路"是推动全球化和国际合作的最高效载体

2019年11月25日 1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11月25日讯(记者 赵小鹏)由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战略研究院、中国电建联合主办的中巴智库研讨会20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研讨会的主题为“变革中的地区局势与‘一带一路’”。

   

    与会人员合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在研讨会上说,“一带一路”是实现全球化和国际合作的最高效的载体,没有哪个全球性倡议能像“一带一路”这样惠及亚洲、欧洲、非洲数四十亿民众,为相关国家尤其是陷入经济困境的国家带来实现共同繁荣的希望。

  库雷希说:“巴基斯坦政府将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因为在南亚新的经济格局形成之际,“一带一路”将带动整个地区向和平、稳定、富裕的方向发展。”

   

    巴基斯坦外交部部长库雷西发表主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中国驻巴大使姚敬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先行先试项目和中巴合作示范性工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和合作共赢的双边关系。巴基斯坦外交聚焦经济发展,致力于地区和平。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愿同巴方一道,促进共同发展繁荣和世界和平稳定。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发表主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春国表示,“一带一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致力于促进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和地区和平。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为当地提供了清洁高效的能源。中资企业将在未来合作中继续坚持高标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释放走廊社会效应。

   

    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春国发表主旨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伊斯兰堡战略研究院院长阿扎兹-艾哈迈德-乔杜里说:“在南亚地区经历变革的背景下,中国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中国与南亚国家开展合作有利于促进地区贸易和跨境投资的发展。”

  乔杜里指出,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深入发展,中国也更多地参与到南亚地区事务,中巴两国智库机构正是在此背景下展开对话与交流。

   

  伊斯兰堡战略研究院院长乔杜里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岩/摄 

  伊斯兰堡战略研究院(ISSI)是巴基斯坦最具知名度的智库。该院成立于1973年,隶属于巴基斯坦外交部,是一家综合性国际问题研究机构,致力于从战略和政策高度对当代国际政治、经济和安全等领域重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本次研讨会由伊斯兰堡战略研究院所属的中巴研究中心组织,在“一带一路”与南亚地区格局的大框架下,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和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俾路支大学、萨戈达大学、国际伊斯兰大学、和平研究所等中巴知名智库的200多名学者分别对“‘一带一路2.0’:共享未来”、“中巴关系与中巴经济走廊展望”、和“地区局势” 三个主题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