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加利亚国立世界经济大学国际政治与经济学部政治学系助理教授、博士亚历山大·斯托扬诺夫·季米特洛夫:“一带一路”倡议给欧洲带来巨大机遇

2019年12月06日 15: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保加利亚国立世界经济大学国际政治与经济学部政治学系助理教授、博士亚历山大·斯托扬诺夫·季米特洛夫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是经济繁荣之路,能够进一步联络各个大陆之间的关系,实现互联互通,在未来将会进一步增进沿线国家之间的联系。从经济角度看,“一带一路”是一个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制,是传统机制的重大补充。一些欠发达的中东欧国家能够借此机会得到发展,而中国也能够与这些国家共同获利。

  “这个倡议的逻辑是非常清晰的,中国也需要进一步扩大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季米特洛夫说,过去一年的经济会议和相关的会议中,各方创建了很多的贸易和投资机制,来进一步促进相关制度的落地,而且在机构层面也做出了很多的承诺,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对于未来,各国应该有怎样的期待和预期呢?季米特洛夫认为,首先需要建立一个巨大的欧亚市场,并进一步促进欧洲内部的一体化,因为欧洲内部的一体化对于中东欧国家而言非常重要,欧洲需要更多的整合和一体化。欧洲也需要进一步改变目前投资的条件和环境。“一带一路”倡议能够进一步帮助欧洲增强竞争力,对中东欧国家来说也是很好的合作机会,相信未来将得到更广泛的拥护和支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