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巴基斯坦联邦税务局举办中资企业税务问题座谈会

2019年04月03日 14: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与巴基斯坦联邦税务局(FBR)主席贾汉泽布共同主持召开在巴中资企业税务问题座谈会。图片来自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网站。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3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消息,中国驻巴大使姚敬与巴基斯坦联邦税务局(FBR)主席贾汉泽布4月2日共同主持召开了在巴中资企业税务问题座谈会。巴联邦税务局相关委员、中国驻巴使馆经商参赞王志华,及中移动、三峡南亚和华为等12家在巴中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敬表示,税收是国家财政的基础,更是一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近年来,中巴经济走廊顺利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巴投资经营,贡献了大量税收、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但同时,中资企业在经营中也面临一些税务问题。姚敬说,中方感谢FBR为改善税收环境作出的努力,希望巴方持续实施税务领域改革,创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税收环境。伊姆兰·汗总理将于4月底赴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鼓励更多中资企业来巴投资,深化两国经贸合作。

  巴基斯坦联邦税务局主席贾汉泽布对参会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FBR将推动尽快解决。他说,中巴经济走廊已成为巴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感谢中国投资者为巴财政税收做出的贡献。他表示,FBR注意到中资企业对于税务纠纷的关切,为更高效解决纠纷,FBR指定了中资企业税务问题联系人。下一步,FBR还将在关税、国内税收部门推广联系人制度,创造更好的沟通途径,以更快解决企业面临的税务问题。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