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瓜达尔新机场启动奠基 巴总理伊姆兰·汗出席

2019年03月30日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片说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出席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启动奠基仪式。

   

  图片说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出席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启动奠基仪式并发表致辞。

  

  图片说明: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启动奠基仪式现场。

  

  图片说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为清洁绿色瓜达尔行动揭牌。

   

  图片说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清洁绿色瓜达尔行动揭牌仪式上种树浇水。

   

  图片说明:中国港控董事长张保中向伊姆兰·汗总理介绍瓜达尔发展情况和前景。

   

  图片说明:中国驻巴商务参赞王志华(右)与瓜达尔有关方面签署中方援助的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中巴友谊医院实施协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瓜达尔3月30日讯(记者 赵小鹏)3月29日下午,中国援助巴基斯坦瓜达尔新国际机场项目启动奠基仪式在瓜达尔港自由区内举行,巴总理伊姆兰·汗和中国驻巴大使姚敬等为项目奠基。

  伊姆兰·汗总理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巴两国能够巩固双方在贸易、科技和农业方面的合作。

  他说,“在过去几年,中国在科技、农业、渔业方面已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在这些行业的经验也使巴基斯坦获益良多。因此我非常期待再次北京之行。我也想借此机会感谢在瓜达尔港工作的中国朋友们,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与付出。”

  姚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友谊与合作源远流长,在“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背景下,两国合作又有了新平台和新动能。

  他强调,确保当地社区和居民得到实惠应是双边合作的根本原则。在此前提下,中巴两国政府一致推动中巴经济走廊走上新的台阶,将扩大在工业领域的合作范围,同时增加社会民生领域的项目。

  该项目管理公司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新机场位于瓜达尔市以东26公里的Gurandani地区,机场跑道按照高标准建设,可起降空客A380等大型飞机,同时建造一座14000平方米现代化航站楼,项目设计、建设标准均采用中国和国际通用民航建设标准,并为以后的扩建预留空间。奠基仪式成功举行后,中方将选择一家项目总承包单位尽快启动建设,巴方也将全力配合,提供所需基础设施接入和安全保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该地区现代化标志性建筑,显著改善瓜达尔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对外交通条件,并为港口和城市未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伊姆兰·汗抵达瓜达尔自由区后,参观了正在这里举办的2019瓜达尔国际商品展销会,并为清洁绿色瓜达尔行动揭牌。中国港控董事长张保中向伊姆兰·汗介绍了瓜达尔的发展现状和规划。

  在新机场项目启动奠基仪式上,中国驻巴商务参赞王志华与瓜达尔有关方面签署了中方援助的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中巴友谊医院实施协议。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