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巴媒:沙特王储即将访问巴基斯坦 将签署100亿美元投资协议

2019年02月12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2日讯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即将对巴基斯坦展开访问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预计将在访问期间与巴基斯坦签署三份重要的谅解备忘录(MoUs),涉及投资总额高达100亿美元。

  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主席哈鲁恩·谢里夫(Haroon Sharif)周一向《黎明报》表示:“将签署三份重要的政府间谅解备忘录,金额高达100亿美元。”他说:“这些资金将被投向炼油、石油化工、可再生能源和采矿业。”

  应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邀请,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月将对巴基斯坦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第一次访问巴基斯坦,具体日程可能是2月16日开始。

  除上述政府间谅解备忘录外,两国工商界还将签署另外一些合作协议。哈鲁恩·谢里夫说:“将会有40名沙特高级商务人士陪同穆罕默德王储访问,代表团将会与巴基斯坦本地企业和工商界人士展开互动交流。”他说:“预计,私人工商企业也将签署一些合作协议。”

  谈到沙特即将在瓜达尔港兴建的炼油厂,哈鲁恩·谢里夫表示炼油厂项目投资金额高达80亿美元。他说:“这笔投资非常可观,将为瓜达尔当地带来大量就业机会。”他补充说,如果沙特有意在炼油厂之外再建一个石化综合体,还将带来数十亿美元投资。

    哈鲁恩·谢里夫表示,沙特方面对在瓜达尔港建炼油厂非常感兴趣,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