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ce专稿 > 独家稿件-综合类  > 正文

沙特驻巴大使:将与中国一道将瓜达尔打造成印度洋上的明珠

2019年01月03日 11: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瓜达尔1月3日讯 (特约记者 陈炳玮)正在瓜达尔港访问的沙特阿拉伯驻巴基斯坦大使纳瓦夫-赛义德-马利基(Nawaf Saeed Al-Maliki)1月2日表示,沙特阿拉伯计划向中巴经济走廊投资90亿美元,并在瓜达尔投资建设大型炼厂。未来,沙特将积极参与瓜达尔各类产业投资项目,与中国朋友一道,努力将瓜达尔港打造成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

  新年伊始,纳瓦夫-赛义德-马利基和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顾问艾罕默德-哈马德-哈马迪(Ahmed Hamed Al-Ghamadi)就携大型代表团对瓜达尔港和瓜达尔自由区进行商务考察。中国港控董事长张保中、瓜达尔港务局长贾玛尔迪尼(Dostain Khan Jamaldini)、瓜达尔发展局长萨贾德-侯赛因(Sajjad Hussain)及瓜达尔地区行政长官萨达尔-鲁尼(Saidal Khan Luni)等陪同参观访问。

   

  会谈中,张保中向代表团介绍了瓜达尔港及自由区的发展概况和远景规划。他表示,目前,瓜达尔港的中东快航商业航线已经开通,港口吞吐量得到大幅提升,中国港控去年成功举办两场大型展销会,引起了众多国际商品届人士的高度关注。张保中说,2019年,中国港控将继续秉承“民心同,则事业通”的经营理念,重点推动教育、医疗、气象及绿色瓜达尔等众多民生发展项目。他表示,中国港控期待同沙特阿拉伯政商界的合作,共同为瓜达尔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努力。

  2018年10月2日,纳瓦夫-赛义德-马利基大使曾率沙特阿拉伯政商代表团访问了瓜达尔港及自由区。当时,代表团就沙特石油公司在瓜达尔投资建设大型炼厂与巴基斯坦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度交流。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