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首尔就业率最高的女子大学,出乎你的意料!

2018年04月05日 08: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同德女子大学校园 同德女子大学提供

  重视教育是世界大多数国家的共同点,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韩国是一个十分重视教育的国家,全国各类大专院校数以千计,教育在韩国被称为促进经济发展的第二经济。2014年5月,在英国培生集团公布的“全球教育强国”调查中,韩国综合排名世界第一名。

  因韩国人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也使得韩国教育在国际享有较高的声誉,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据韩联社报道,2016年在韩留学的外国人数首次突破10万大关。韩媒《亚细亚经济》称,在10.42万名留学生中,攻读学位课程的留学生为6.31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占比最多,达到61.7%,约为3.9万人。

  作为2017年韩国首尔女子大学就业率第一的高校,韩国百年女子大学——同德女子大学为广大海外留学生提供又一选择。1908年韩国赵东植先生秉持“以女性教育来实现教育立国”的理念创立东媛女子义塾,后更名为“同德”,1950年获韩国文教部许可,同德女子大学正式建校,至今逾百年。同德提倡人性化、自律化、综合型、社会化、国际化教育,旨在培养知性与德性兼备的女性专业人才。学校本科设8个学院、35个专业,研究生也囊括时尚、设计、教育等多领域。

  在不断完善自身的同时,同德女子大学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与16个国家、近50所大学结为姊妹学校,包括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中国知名高等学校,也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等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菲律宾、德国、日本、法国、英国等知名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同德女子大学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外国学生开拓入学通道。据悉,同德女子大学接受在四年制大学院校中完成两年课程的外国转学生与专科毕业生。此外,还将根据韩语考试成绩,分设不等的第一学期奖学金。入学期间,还会根据成绩,颁发30%、50%、70%、100%等不同等级奖学金。本科课程期间允许修双学位,并在大学一、二年级期末时允许学生进行转专业申请。作为韩国女性教育的摇篮,学校还设有设计研究中心、女性学中心、表演艺术中心等,给予学生充分参与研究、实践的机会。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