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所女大舞蹈系学生参加冬奥会表演!特色专业尽在同德女大

2018年04月26日 10: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同德女子大学舞蹈系学生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表演,同德女子大学供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同德女子大学舞蹈系学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参与舞蹈表演。据悉,该校舞蹈系学生于闭幕式第一个表演项目中,与家喻户晓的女演员李哈妮一起演绎春莺之舞,并以扎实的舞蹈功底精彩地展现了舞蹈中蕴含的对春天的等待、思念与春天的恬静之象征意义。 

  同德女子大学舞蹈系为该校特色学院——表演艺术学院下属学系。该校表演艺术学院是韩国首次设立的四年制教育艺术学院,由广播演艺系、舞蹈系、实用音乐系、时装表演(模特)系构成。根据韩国教育部发布的大学信息公示结果,同德女子大学是首尔四年制女子大学中就业率排名第一的高校。并且截止至2016年末,该校舞蹈系毕业生就业率达92%,在排名中保持前列。

资料图片:同德女子大学舞蹈系韩国舞课堂现场,同德女子大学供图。

    同德女子大学舞蹈系不仅以培养具备高水平舞蹈技术人才为教育目标,还以培养具备个性与创意的编舞家、熟悉舞蹈服装、舞台装饰与企划的舞蹈编导、精通舞蹈学的复合型人才为教育重点。为了让学生接受更好的专业舞蹈教育与进行丰富地艺术创作活动,除了在主校区设置课程外,同德女子大学还在表演艺术中心,为舞蹈系学生提供获得实地经验的机会。此外,表演艺术中心经常承办电视直播和戏剧等商业活动,在为韩国国内更多的观众和用户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使得学生们可以随时了解表演艺术趋势,获得生动的现场教育。

资料图片:同德女子大学舞蹈系学生艺术表演舞台现场,同德女子大学供图。

  表演艺术中心位于大学路,大学路在韩国被誉为全国表演艺术的中心地带。这座十三层的建筑物里配备了培养最佳表演者的所有必要设施。据悉,该表演艺术中心专门为现代舞、韩国舞与芭蕾舞三种舞蹈配备专业舞蹈室,并且还为舞蹈系学生设置了更衣室、淋浴室、休息室、表演实验剧场等空间。此外,同德女子大学还给予学生参加维也纳国际舞蹈比赛(VIBE)、韩国芭蕾大赛、U-Dance Festival等各种各样的大赛参与机会,并与各大表演艺术相关企业、专业团体以及舞蹈相关领域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给予学生广阔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