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止北电中戏,演艺之路又一选择就在同德女大

2018年04月23日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同德女子大学广播演艺系实战演练现场,同德女子大学供图。

  在如今文化大繁荣的背景下,人民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许多考生心怀艺术梦想,想在艺术领域有所造诣。而市场对于文化人才的需求也大幅提升,众多的艺术院校,也为考生提供了除高考外的另一条道路。然而,随着全国艺考人数的不断攀升,报考门槛的逐年提高,国内艺考竞争愈发激烈。

  据报道,2017年,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总人数超3.8万人次,比去年增长25.5%,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表演学院报录比114:1。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总人数高达3.6万多人次,较2016年增加4000余人次,为该校历年之最。其中,戏剧影视表演报录比高达246:1。

  面对国内的激烈竞争,难以踏入的高校门槛,我们不妨把眼光投向韩国,寻找机遇。韩国喜剧电影《美女的烦恼》曾经风靡中国,其中女主角金亚中也深受观众喜爱。殊不知金亚中等众多韩国演员与歌手均毕业于韩国同德女子大学广播表演系。同德女子大学为广大有志于攻读艺术表演类专业的广大海外学生开启一扇窗。

  韩国喜剧电影《美女的烦恼》曾经风靡中国,其中女主角金亚中即毕业于韩国同德女子大学广播表演系。 

  同德女子大学是普通高校中第一所开设实用音乐学专业与时装表演专业的高校,也是女子大学中第一所开设广播表演系的学校。同德女子大学表演艺术学院由广播演艺系、舞蹈系、实用音乐系、时装表演(模特)系构成。据《月刊朝鲜》报道,同德女子大学校长表示,在首尔各大私立高校纷纷选择将校舍转移至郊外时,学校认为表演艺术教育中现场经验十分重要,反其道而行,于首尔闹市区、表演艺术的发祥地大学路专设表演艺术中心。该表演艺术中心为地下5层,地上8层的建筑,拥有了摄影棚、表演实验剧场、影像实习室、舞蹈室、实际技能实习室、以及可同时容纳450人的尖端顶级剧场。在这个剧场中经常进行着众多专业的演出以及各种外部活动。由此可见同德女子大学对于教育环境与最前沿的教学设备的投入之大。

  为实现培养“既有创造性又能活学活用的专业性人才”教育目标,表演艺术学院在课程设置方面,则以音乐、美术、表演等表演艺术核心专业教育为基础,添加了许多培养学生在相关领域创作能力的课程。据悉,与专业相关的45个教育课程中,12门为学术理论讲座,其余33门均为培养艺术家专业性的实际操作、现场实习课程。除了表演艺术必备的呼吸与发声、即兴表演、大众传播的理解等课程以外,还开设剧本创作、装扮实习、服装搭配、广告制作、人体剖析学、视频剪辑等丰富课程。

  对于有意报考同德女子大学,但韩语水平欠佳的广大海外留学生,学校也给予了相关便利。同德女子大学韩国语教育院开设韩国语正规课程,根据韩语水平因材施教分设1级至6级语言课程。在读期间,参观广播电视台、表演艺术中心、设计研究中心,体验表演艺术、流行音乐(K-POP)、时尚设计等各领域文化。此外,为方便海外留学生入学报名,同德女子大学报名时间灵活地分为夏季(9月)与冬季(3月)。根据不同学科招生情况,报名申请期间也分为4期,基本覆盖全年。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