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确认奥地利评级为AA+ GDP将升至2.4%

2017年08月02日 0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维也纳电 记者黄海顺报道: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将奥地利的主权信用评级确认为AA+,并将其信用评级展望定为“稳定”。

  惠誉认为,目前奥地利经济的周期性复苏加快,且日趋稳健。该机构预测奥地利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从2016年的1.5%上升至2.4%。该国稳定的就业增长和2016年税制改革的积极影响将进一步刺激私人消费。固定资产投资利用率将在商品需求增长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建筑行业也将受益于较高的住房需求和有利的融资条件。但较高的通货膨胀会削弱消费支出并导致投资减速,因此惠誉预测奥地利2018年GDP增长幅度将小幅放缓至2%,2019年将降至1.7%。2017年奥地利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占GDP比例将由2016年的1.6%降至0.9%。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