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亚迪在匈牙利设厂

2016年10月25日 0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翟朝辉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和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日前在布达佩斯联合宣布,比亚迪将斥资2000万欧元在匈牙利投资设立欧洲首个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该厂位于匈北部城市科马罗姆,预计2017年正式投产,初期主要生产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和叉车,年产可达400台车辆,同时将设立欧洲研发中心。

  据比亚迪欧洲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何一鹏介绍,比亚迪已获得欧盟许可,能够在所有欧盟成员国内销售电动公交车。比亚迪将欧洲地区作为电动公交车的重点市场,其电动公交车已行驶在英国、法国和荷兰的街头。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说,匈牙利政府对发展电动汽车十分重视,积极支持比亚迪投资建厂,并给予约340万美元的补贴。通过生产电动汽车,匈牙利希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当地就业,并将为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作贡献。

  据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介绍,随着“一带一路”以及“16+1”框架合作的不断深入,中资企业在匈牙利投资额累计已逾31亿美元。今年1至7月,中匈贸易额达到48.9亿美元,同比增长9.8%。两国经贸关系作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