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主权评级再获上调

2016年09月20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翟朝辉

  《经济日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将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从BB+上调至BBB-,从而使其摆脱了垃圾级评级。这是第二家国际评级机构上调匈牙利的主权信用评级。标普在解释上调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的理由时说,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匈牙利经济平衡和增长指标明显改善。尤其自2009年以来,经常项目收支没有出现赤字。标普预计,2016年至2019年匈牙利经济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2.5%。

  今年5月,3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惠誉首次上调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认为匈牙利经济调整比较到位,改革有效果,失业率逐渐降低,通货膨胀率维持较低水平,银行业转好趋势明显,并预计匈牙利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在2.5%以内,把目前的评级从BB+提高到BBB+,上升至建议投资的等级。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