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宾话"金砖":是新兴市场投资的排头兵

2014年12月16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言论集萃

  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力波:金砖国家一直担当着新兴市场投资的排头兵,在促进地区经济繁荣,实现可持续的包容性增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金砖国家内部的合作也更为深化。特别是先后六次举办的领导人峰会,推动金砖国家在经济贸易金融社会人文科技等领域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黎丽:银行跨境租赁业务瞄准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新兴经济体,有望成为支持中资企业贸易投资和当地国家经济建设的新兴力量。“一带一路”经济走廊沿途的国家正在谋划海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网络,并不断地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能源、生产贸易等相关领域的投资力度,这些也是跨境租赁业务关注和积极投入的主要领域。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尼古拉—别罗焦罗夫: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负面影响仍然存在,全球治理存在制度漏洞,从提高世界金融系统稳定性和透明度的角度看,金砖国家银行的前景十分可观。当前,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因素增多,金砖国家银行的建立有助于提高国际金融系统稳定性。

  南非留华学生莫亚义:金砖国家发展银行也要支持年轻人以及年轻企业家的发展,给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来促进整个金砖国家年轻人的就业。同时年轻人也有自己的使命,不仅要解决当前世界发生的各种问题,而且也要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经济日报记者 郭辑整理)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