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财经新人汇及金砖国家新闻网成立

2014年12月16日 0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5日讯 (记者孙璇) 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金砖财经新人汇及金砖国家新闻网正式成立,论坛还发布了《2014年度金砖国家财经资讯总汇》、《2014年度金砖国家财经资讯精编》及《金砖国家贸易发展年度报告(2013-2014年)》等三份权威报告。

  据介绍,金砖财经新人汇由中国经济网联合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巴西瓦加斯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旨在联系金砖国家青年经济学人共同关注和致力于研究金砖国家协同发展,互联互通的大格局,为金砖国家发展策略提供智库支持。

  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力波在发布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金砖财经新人汇搭建全新的交流平台,实施创新的合作机制,研讨最新的热点问题,能够为金砖研究注入创新的生机与活力。希望借金砖财经新人汇的平台,加强各国青年学者的多层次合作,为金砖战略与政策制定带来更为深入扎实的支撑,为社会民众提供更为鲜活的资讯,开拓国际视野。

  在本次论坛上,正式成立了金砖国家新闻网。金砖国家新闻网力图打造一个联合金砖国家主流媒体的多语种大平台,让全球网民能够通过这一平台了解到一个开放、多元、真实、发展的金砖世界。

  作为金砖国家财经新闻网中方发起人之一,北京外国语大学商学院院长牛华勇介绍说,虽然金砖国家作为一个重要的概念,已经广泛了解,但是金砖国家还没有形成一个有效的舆论媒体资源平台,甚至在金砖国家内部也缺乏有效的信息沟通和交流。打造更紧密的关系,成为金砖国家的使命,金砖国家新闻网的成立成为进一步合作的必然要求。

  据介绍,金砖国家新闻网将成为金砖国家财经信息和资讯整合的权威平台,及时全面地向金砖国家以及世界各国提供投资、商贸、金融等方面的信息和研究报告,增进各国间经贸往来与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在文化上,金砖国家新闻网可以作为金砖国家民间互动与交流的平台,促进金砖国家人民之间,以及其他国家人民之间文化交流的纽带,促进彼此的认同和交往。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