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香港投资推广署今年上半年大力推广跨区域投资行为

2013年08月09日 16: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实习记者于洋)2013年上半年香港投资推广署致力于推广各机构企业跨区域投资。在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香港仍保持内外投资的活跃性。

    香港投资推广署今年上半年致力于鼓励内地企业借香港“走出去”。分别于河南省郑州市、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内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国家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助理署长邓仲敏都表示,香港的营商优越环境,资金资讯自由流通,市场开放灵活,自由有序,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据悉,香港投资推广署已于近期在辽宁省大连市成功举办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东北三省企业借助香港平台打造国际市场。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5月29日于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的“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暨海南省企业总裁午餐交流会上鼓励当地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出去”。

    2013年4月12日,贾沛年正式就职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主席。他说:“由于全球经济仍然疲弱,跨国公司和企业家均抓紧亚太区急速增长的机遇,亚太区将继续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这亦是宣扬协会宗旨,以促进投资推广机构之间的合作机会、加深彼此了解及分享成功经验的好时机。”他还表示世界投资促进协会将继续透过一系列在不同国家,包括亚太区举行的大型活动及会议,为世界各地的投资推广机构提供最新的全球投资推广趋势。

    6月27日在香港发表的《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称,香港去年外来直接投资金额排名从2011年全球第四位升至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及中国内地。贾沛年表示:“环顾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普遍放缓,然而香港仍保持其内向和外向投资流的重要枢纽地位。”

(责任编辑:林秀敏)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