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飞利浦基础医疗设备在苏州影像基地下线

2013年05月13日 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陈颐)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在苏州“飞利浦医疗影像中国基地”举行了第一批本土研发生产的基础医疗设备的下线仪式,这是飞利浦在中国实现本土创新的又一个里程碑。飞利浦医疗保健大中华区总裁张文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早在2009年11月,飞利浦就宣布投资5400万美元在苏州兴建飞利浦医疗影像中国基地,占地面积62,000平方米,雇佣500多名员工。未来,它将作为飞利浦医疗在华研发生产医疗影像系统的大本营,不断为中国市场提供具有国际化品质的本土医疗产品。 “飞利浦医疗保健致力于用有意义的创新解决医疗行业面临的问题和临床挑战;救助生命和引领医疗保健行业的未来是我们不断创新的动力。在中国,我们不断洞悉社会发展趋势给医疗保健行业带来的新挑战和新要求:我们积极响应中国新医改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的号召,整合公司优势资源,为飞利浦基础医疗业务发展保驾护航;未来,飞利浦还将在中国大力发展医疗信息系统业务,与中国的医疗机构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医疗信息化;并积极拓展家庭医疗保健业务。”

    据张文明先生介绍,我们经过调研发现,目前中国面临着几大领域的挑战:城市化、产业升级(包括技术、生活、生态等各个方面)、人口老龄化、环境的可持续性等。其中城市化和老龄化对医疗行业的影响最为直接:人们对医疗服务的要求日益提升、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面临着更大的压力、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对家庭医疗保健的需求凸显。作为世界领先的医疗设备提供商,飞利浦携手临床专家以及医疗机构,为医疗关护所涉及的各个阶段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包括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急救和重症监护、社区和家庭医疗保健等。例如我们助力卫生部开展“农村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基层医生培训项目”,帮助实现农村妇女两癌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与清华大学合作,针对中国老年群体高发的脑中风和心血管疾病开展临床研究等。   2010年9月,飞利浦全球宣布了在中国打造继荷兰和美国之后的另一个“本土市场”的战略规划,全方位加强在华研发和生产力度,致力于打造以本土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端到端”全程客户价值链。面向中国基础医疗市场产品的陆续下线以及苏州医疗影像基地的全面投产运营,充分证明了飞利浦中国的本土市场战略正在深入实施,同时为飞利浦基础医疗业务的全面深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医疗保健事业部大中华区基础医疗总经理曾进川先生提出,“在中国,扩大基层医疗服务的覆盖面势在必行,自去年标志着全面推进基础医疗战略实施的‘蒲公英工程’发布以来,我们已经在‘适合产品、融资方案、便捷服务、培训教育和信息平台建设’各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进一步完善‘基层价值链’,全面专注地服务于基础医疗市场。”在“适合产品”方面,飞利浦推出的Clear Vue350和Clear Vue550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采用了Active Array技术及e-Mini高集成化平台,在成像、人体工程学与工作流方面实现了革命性进展;与此同时推出的另一款双子星双板DR(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极大地加快了拍片的操作流程,让医院从容应对大流量的患者检查,比单板DR具有明显的效率优势;它采用飞利浦全影像链,配合业界最出色的UNIQUE图像处理软件,满足临床对于优质图像的要求。除了今天推出的本土基础医疗产品外,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更多系列的优质产品,满足本土客户的特定需求。

    张文明先生告诉记者,在“培训教育”方面,飞利浦继续实施西部放射医师培训项目,2013年采用现场培训结合远程互动培训的形式,在中国医师协会的网站上提供丰富的网络课程,并为更多西部青年放射医生创造实地操作的培训进修机会;我们还和中国超声医师网合作,邀请国内顶尖专家,设计了针对基层超声医生的超声网络课程培训;与重点医院合作,,建立了10个以防治疾病为本的培训中心,包括心血管患者解决方案、母婴关护以及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解决方案等;与顶尖院校合作,提供针对基层医院院长需要的管理知识培训等。

    他强调说,在“融资方案”方面,我们在2013年首次推出了零利率的融资方案,帮助缓解基层医疗机构的资金压力;在“便捷服务”方面,增加客户服务点,全面覆盖超过38个城市,同时拓展配件仓库网络,并持续优化客户服务团队的覆盖面和管理制度;在“信息平台”建设方面,建立市县级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之间信息共通共享、并通过互联网帮助居民进行自我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