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列格·杰米霍夫在首届金砖国家经济研讨会参与圆桌对话(全文)

2012年12月05日 1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于2012年12月4日在京举行。图为中俄国际贸易和经济关系发展协会负责人奥列格·杰米霍夫在首届金砖国家经济研讨会参与圆桌对话。(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耀峰摄) 

 

     大家好,我叫杰米霍夫,代表中俄国际贸易和经济关系发展协会。首先请允许我对举办方的邀请表示感谢。在当今世界上,金砖国家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因为对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大量重要资源都集中在这几个国家。包括农业资源和粮食资源,矿物原料资源,能源,以及智力和劳动力资源。 


    金砖国家占全世界26%的陆地,全世界32%的耕地,全球42%的人口和世界15%的GDP。

    金砖国家的政府都实行了经济政治改革,使自己的国家成为世界经济体系中的一部分,成为全球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一部分。各国政府尤其重视发展教育,推动投资行为,扩大内需,支持和促进企业的发展。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几个国家有着进行一体化的巨大潜力,如果一体化得以实现的话,将会对全球化进程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金砖国家的一体化进程发展非常迅速,从2008年开始,这些国家的领导人每年都举行峰会,其中之一就是在中国的三亚举行的。在会议期间会进行大量的科研、有专业性的有组织性的工作,也会进行各种主题会面。在会议结束时,签署宣言、国际条约、工作备忘录等,这些都为协调金砖国家的经济政策带来很大的益处。

    此外,金砖国家还建立了专门的工作组。俄罗斯方面,在总统的指示下,在外交部的支持下,在俄罗斯科学院的基础上,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院院长,同时也是俄中友谊协会主席率领成立了“金砖国家问题研究委员会”。主持这个委员会工作的就是米哈伊尔?里昂耶维奇,他在中俄交往中有着丰富的经验,也是俄中友协的会长。所有的这些组织,都在为金砖国家经济一体化的实现贡献着力量。

    我刚好就是这样的组织中的一员。我们组织叫做“中俄国际贸易和经济关系发展协会”。协会的宗旨是,通过向成员单位提供经济、法律、信息、咨询、业务、人员等多方面的支持,推动其在国外开展业务。同时也促进俄中企业和组织在不同经济领域进行合作,完善市场体系,防止不正当竞争。

    协会的战略伙伴也会为成员提供独家设计,帮助他们扩大业务,推广和壮大品牌,降低总体的成本。

    今天开通的“俄罗斯经济之窗”(中俄经贸网)就是在俄中国际贸易和经济关系发展协会指导和组织支持下成立的,现在也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协会一直积极拓展自己的业务关系。

    尊敬的各位朋友,我和我的组织愿意做金砖国家经济一体化进展中的一块砖!

 

    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专题



    

(责任编辑:李晶晶)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