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益宾在首届金砖国家经济研讨会参与圆桌对话(全文)

2012年12月05日 13: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于2012年12月4日在京举行。图为南非驻华商务参赞国益宾参与圆桌对话。(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耀峰摄) 

 

    非常感谢。我想首先需要指出一点,就是金砖五国有其各自的特点。但听会上嘉宾描述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例如印度的发言嘉宾讲的,我可以讲,他就像抄袭我说的话一样,因为他所讲的问题,正是我想讲的,也正是在南非想要解决的问题。

    我想再强调另外一点,就是在社会平等的问题上,如何能够管理社会的不平等。南非现在仍然是一个新的国家,从某一个方面来说,虽然我们现在的体系只有18年左右,在这18年的时间里,我们面临很多变化,包括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我们重新进入了全球的经济体系,这个时候恰逢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我们需要大步跟上,必须将南非和全球经济整合在一起。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不仅仅像以前那样面临很多的机遇,还面临很多的挑战。

    在面临全球化挑战的同时,还有历史遗留的一些问题,就是以前种族隔离所带来的挑战。这些历史问题引发的社会问题,比如黑人没有受到公正的待遇等,都是我们自身的挑战。特别是在种族隔离之后,造成的很大的问题就是社会的不公平。

    现在还有技能的问题,如果南非的经济想要在未来发展得非常好,我们必须要做的一点,也是政府正在做的一点,就是改善南非人,特别是南非年轻人的技能。南非年轻人很多,占人口的大部分,也就是说我们如何培养这些年轻人,让他们成为未来的领袖,让他们有足够的技能,成为创新者,成为国家所需要的,未来发展所需的创新者。

    从国家的经济结构来看,其中一个挑战就是我们现在仍然面临的挑战,就是经济的成分,我们的组合。南非现在第一行业是矿业,矿业和使用等都是相关的。但是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也是政策所引导的,就是将土地产出的在卖出去之前,增加其附加价值。南非出口给印度的大部分是初级产品。中国是南非最大的出口国家,主要也都是最原始的产品。我们的问题是如何能够改变这种贸易情况,保证我们能够创造更多的经济机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最后一点,我们现在仍然面临的挑战和城市化相关,就是在南非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由于种族隔离的原因,城市化只在部分地区得到发展,在种族隔离的地方,城市化发展得非常慢。这样导致很多人涌进城市,比如现在约翰内斯堡就成为人口流动的主要方向。政府现在做的,就是鼓励投资。比如中国投资者来到南非,鼓励他们将业务放在那些以前并不是非常发达的,以前种族隔离最严重的一些地方。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投资能帮助解决现在人口流动的问题。更重要的一点是能够在某些地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活动,建立起各个地区之间的联系。希望在这些不发达地区能更好地发展经济,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这些是我们的挑战,也是我们现在试图解决的问题。

    现在南非的地位,如何为开发者提供机会等,这些我就不再讲了。至于南非为什么是金砖五国的成员,从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的角度来说,你会意识到南非的地位,是非洲大陆最重要的经济体。南非对于金砖各国来说,将会是一个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国家,能够通过南非开发整个非洲大陆,这就是我想说的,谢谢!

 

    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专题

(责任编辑:李晶晶)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