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斯在首届金砖国家经济研讨会参与圆桌对话(全文)

2012年12月05日 1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于2012年12月4日在京举行。图为巴西驻华大使馆经济能源处参赞布拉斯在研讨会上参与圆桌对话。(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耀峰摄)

 

    当前的世界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力量,而我们金砖国家在这个新的版图当中也应该发挥独一无二的作用。可以不夸张地说,其实金砖国家已经改变了全球的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当我们谈到金砖时,多数情况下是在强调金砖国家是一个促进经济发展的力量,但与此同时也面临着挑战。

    说到全球经济,大家都提到新兴经济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它对中国和巴西这样的国家有巨大影响,而且它也会影响到更加发达的经济体。分析学家们不应该忽视的是,虽然金砖国家正面临这项挑战,但我们的基础是非常良好稳健的。如果展望未来几年,我们会相信金砖国家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来源,根据IMF数据,中国的增长速度可能在8%,印度是7.3%,南非是7.4%,和美国、法国在1到2个百分比的经济增长速度相比还是较快的。但我们不能够将增长速度本身仅仅看作数据,还要看到很多的挑战,特别是巴西,存在着三方面挑战:

    第一个挑战是需要继续保持增长方式,巴西的目前趋势是向上的。

    第二个挑战是应该吸引更多国外的投资进入到巴西,例如创造住房、机场、道路等基建投资和能源方面的机会。

    第三个挑战是需要将增长和社会结合起来。在过去的十几年间巴西一直在这么做,但是还不够。巴西目前的社会现实是,15年前数量稀少的中产阶级近年来在大幅度上升,现在55%的人民都是中产阶级,这就是说巴西的消费市场是非常大的。

    我们认为金砖五国具有积极的前景,从中可以看到非常好的经济基础和基本面。巴西将一直致力于增加五国之间的贸易投资、金融等方面的交往,以及改革和经济监管的方式。

 

    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专题

(责任编辑:刘潇潇)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