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西妲在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上发言(全文)

2012年12月05日 0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于2012年12月4日在京举行。图为巴西驻华大使代表、公使衔参赞罗西妲在研讨会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耀峰摄)

 

    金砖国家需要一起达到怎样的目标呢?当务之急是如何能够求同存异,相互补充,加强在多个领域的合作。目前,金砖国家在以下3个领域可以进行合作和协调:

    一是全球治理的改革,特别是全球经济和金融机构的改革,以及政治方面的治理。金砖国家应该有一样的声音,需要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增加自己的决策权,比如在选择高层管理人员的时候,需要共同的声音。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全球贸易、多哈回合谈判、G20未来的发展道路、可持续发展、食品安全,以及能源改革等问题。

    二是在地区问题上需要一样的声音,比如中东和北非问题。金砖国家有非常好的地区影响力,如果能够在重大问题上相互交流,就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金砖国家在一些本地区的问题方面有着很大的发言权,通过相互了解、相互交流,能够对地区起到更大的影响。

    三是金砖国家内部的相互合作,这是我们合作的核心。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可以从相互补充和应对共同挑战来着手,特别是我们有共同的挑战,有相互补充,在文化、卫生、城市化、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非常重要。此外,金砖国家还要加强本身之间的合作,比如建立一个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使各国的金融资源相互补充,更好地推动各个国家基础设施的发展。未来在南非峰会上,还将就此问题深入探讨。不仅如此,加强合作推动贸易和其他经济领域的发展,在目前全球经济大环境下也显得非常重要。总的来说,金砖国家有很多项目具有很好的互补性。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金砖国家经济也出现了放缓,尤其是现金流受到很大的影响。为了解决经济下滑难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投资,改革税收制度,改进金融政策。这样,金砖国家能够进一步提高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率。我相信,金砖国家的增长将会对金砖国家经济以及全球经济都会起到一个大的推动作用。以巴西为例,与金砖国家之间的贸易已经占到巴西对外贸易总额的20%。明年,金砖国家将在南非举行领导人会晤。我相信,随着我们发起更多的倡议,达成更多的共识,金砖国家将在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