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乔夫:金砖国家资源丰富 联手规避各类风险

2012年12月05日 07: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金砖国家资源丰富 联手规避各类风险

  俄罗斯杜马能源委员会主席 伊万·格拉乔夫

  应该说在所有金砖国家内部,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资源,来支撑自己未来长久的经济发展。预计今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应该在4%左右,预算大概在600亿美元左右,当然外汇储备也是非常充足的。俄罗斯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是全球性的经济危机,这也是我们今天这个活动所讨论的主要问题之一。也就是说,我们应该怎样来集中金砖国家的力量,共同度过这样的经济危机。

  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最重要的是了解这次经济危机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它发生在某些特定的市场当中。现在整个世界是一个整体,谁都不可避免地会受到负面的影响。经济危机发端于美国,最早的时候是房地产价格的不确定导致了无法偿还债务出现,然后债务的负担越来越重,以致于人们无法负担。人们在房地产危机的面前准备不足,相应的产生了连锁反应,一直影响到所有金融机构。

  接下来就是导致了不同的利益团体之间的冲突。在现有的市场当中,以后应该努力去避免这样事情发生。而这样的想法并不是凭空想象的。在德国、俄罗斯,都有明确的法律,来规避这样的风险,就是对房地产的投资和贷款进行一定的限制。在现实的市场当中,作为金砖国家也应该联合出台这样的政策,来共同应对这样的经济危机,因为这个方面对整个经济的影响是非常现实的。

  第二个方法,我们应该更多听取一些独立的分析家的独立的预测。这些就跟能源有着非常直接的联系,应该说在三四十年后,在能源方面应该也会出现一定的问题。比方说在俄罗斯,现在已经做出决定,要开发北方的一些能源资源,这个投资大概在几万亿美元,但是这些风险也是很大的。在对这些项目的评估中,就需要非常独立的分析,而不是来自于那些消费国或者是产出国的分析。我相信所有的金砖国家都有关于能源政策制定的服务性机构。我认为在金砖国家内部经常进行信息交换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合作,能源方面的危机应该是不会发生的。这场危机过后,某些金融领域应该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危机并不可怕,之前也经历过同样的危机,但是人们都克服了。我希望所有的金砖国家能够团结起来,联合自己的力量,降低再次发生经济危机的风险。我们要保持自己经济的多样化,来促进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潇潇)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