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乔夫在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上发言(全文)

2012年12月04日 1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于2012年12月4日在京举行。图为俄罗斯杜马能源委员会主席格拉乔夫在研讨会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耀峰摄)

 

    尊敬的同事们,我今天所参加的活动是级别非常高的一个活动,也感谢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不仅仅是作为一个政治家,也是作为一个经济学家,在这儿做演讲。在所有金砖国家内部,都有非常丰富的资源,支撑自己未来长久的经济发展,包括俄罗斯。预计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长在4%左右,完成的预算大概在600亿美元左右,外汇储备也非常充足。应该说俄罗斯面临的问题是全球性经济危机,这也是我们今天这个活动所要讨论的主要问题之一。也就是说,我们应该怎样集中金砖国家的力量,共同度过经济危机。

    首先,最重要的是了解这次经济危机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它发生在某些特定的市场中,应该说发端于美国,但由于世界是一个整体,谁都不可避免地会受到负面影响。其次是怎么评价这次经济危机的发展。最早的时候,不动产价格的不确定导致了人们无法偿还债务。由于债务越来越重,以致于无法负担。而人们面临不动产危机时又准备不足,继而产生了连锁反应,直至影响了所有金融机构。接着就导致了不同利益团体之间的冲突。

 

    在现有市场当中,我们应该努力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这样的想法并非凭空想象。德国、俄罗斯都有明确法律来规避这样的风险,即对不动产的投资和贷款进行一定的限制。在现实市场当中,由于这一方面对整体经济影响非常现实,所以金砖国家应该联合出台类似政策,共同应对经济危机。

    此外,我们应该更多听取一些独立分析家的独立预测,这跟能源有非常直接的联系。在三十年到四十年之后,能源方面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方说,俄罗斯现在已经做出决定,要开发北方能源资源,投资大概在几万亿美元,但是风险也很大。因此,对这些项目的评估需要非常独立的分析,而不是来自于消费国或者是产出国的分析。我相信所有的金砖国家都有关于能源政策制定的服务性机构。我认为在金砖国家内部,经常进行信息交换非常非常重要。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合作,能源危机就不会发生。

 

    在这次经济危机过去之后,某一些金融领域会得到进一步发展。危机并不可怕。之前人们也经历过同样的危机,都克服了。我希望所有的金砖国家能够团结起来,联合自己的力量,降低再次发生经济危机的风险。我们要保持自己经济的多样化,促进经济的发展。在此基础上,我祝愿我们的论坛圆满成功!

 

    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专题

(责任编辑:郭彩萍)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