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俄罗斯智能电视将热销

2012年10月26日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俄罗斯智能电视市场销售年增长幅度达到了普通电视的6.6倍。J’son& PartnersConsulting公司预测,到2014年年底,俄罗斯智能电视市场销售数量将增长300%,达到200万台。

    根据J’son& Partners Consulting公司的统计,2011年,俄罗斯电子产品市场上共计售出50万台智能电视,销售额实现210亿卢布,同比增速更是达到了普通电视增速的6.6倍。该公司分析师预计,到2014年年底,俄罗斯智能电视销售数量将达到200万台。

    J’son& Partners Consulting公司估计,2011年,俄罗斯智能电视出货量在俄罗斯全部电视出货量在中的比例达到了10%左右。分析师指出,这一比例与当前全球智能电视的出货占比几乎一致。台湾研究所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电子产品市场中电视机出货量达到了2.5亿台,其中智能电视为2500万台。    

    J’son& Partners Consulting公司指出,俄罗斯智能电视市场上的领先者是三星公司,其在智能电视市场收入中的占比达到了40%左右。此外,该领域的领先公司还有松下和LG公司。三星公司俄罗斯办事处代表说,2011年,在俄罗斯,三星公司出售的智能电视在公司全部电视出货量中的比例超过了25%,这一比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继续扩大。根据分析公司的统计,2012年上半年,各公司投放到俄罗斯市场的智能电视价格区间为30000-38000卢布。

    J’son& PartnersConsulting公司对莫斯科以及莫斯科州地区的智能电视用户所做的调查显示,智能电视最受欢迎的功能是视频文件,受欢迎程度高达74%。其中,来自视频巨头公司YouTube提供的视频点击率最高,网上影院最受青睐的公司是ivi.ru,用户最喜欢的频道是ntvplus。

    从应用商店下载并作为补充类节目安装到智能电视中的应用是智能电视功能中最不受用户关注的板块,其点击率约为20%。J’son& PartnersConsulting公司指出,只有10%的用户对智能电视提供的功能从来不用或是很少使用。

    根据对拥有智能电视的用户所做的调查结果,58%的智能电视是在2012年购买的,20%的智能电视是在2011年购买的,只有5%的用户是在两年前购买的。

    被问及购买智能电视的原因时,44%的受访者认为,智能电视在功能上比普通电视优势明显,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购买智能电视的主要原因是可以上网。在参与调查的普通电视用户中,85%的用户计划在未来一年购买智能电视。

   译自:2012年10月20日【俄罗斯】CNEWS 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张冬杨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刘潇潇)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