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推广署"走出去"研讨会宣传香港平台优势

2012年09月17日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 投资推广署八月二十二日举办大型研讨会,推广香港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配合该署一直以来致力协助内地有意“走出去”的企业来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的工作。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八月二十二日在投资推广署举办的《同享香港优势、开展海外市场》研讨会致开幕词。

    题为《同享香港优势、开展海外市场》的研讨会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吸引超过二百五十人出席。研讨会由投资推广署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联合举办,并获国家商务部支持。是次研讨会是投资推广署首次联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香港中国商会、澳洲商务署、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加拿大商务专员服务、英国贸易投资推广署及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商务署协办,并邀得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及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李荣灿作为主礼嘉宾。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八月二十二日在投资推广署举办的《同享香港优势、开展海外市场》研讨会致开幕词。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在研讨会上解释,香港的独有营商优势能够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一个方便的跳板。

    曾俊华致开幕辞时强调,香港拥有作为区内国际贸易、企业服务及金融中心的优势,他呼吁内地有意“走出去”的企业把握机会来香港发展,利用香港便利营商、开放市场、资讯及资金自由畅通的政策,以及成熟和稳健的金融市场、庞大的商业网络,建立人脉联系,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在世界市场上拓展业务。曾俊华表示:“香港在国际企业服务的优势,在企业管理、市场推广、项目对接、人才培训等方面,都可为内地企业作出贡献。”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在研讨会上解释,香港的独有营商优势能够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一个方便的跳板。

    曾俊华补充,中央政府早前公布一系列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的措施,包括继续在港发行国债及债券等,均有助推动本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在研讨会上进一步解释,香港的独有营商优势怎样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一个方便的跳板。

    贾沛年说:“香港享有简单的税制及低税率,资金、人才、货物及资讯均自由流动,而且我们奉行公平竞争原则,加上地理上我们背靠内地,这种种优势都使香港顺理成章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跟国际接轨的理想平台。投资推广署将继续竭尽所能协助内地企业在本港成功发展业务。”

    研讨会其他讲者包括: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洪丕正、德勤国际税务中心(亚太区)执行总裁郑莉莉、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华南地区特派代表钟创新、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助理总裁及亚太区总经理纪青、澳洲驻香港总领事馆领事Paul  Tighe及澳洲商务署高级商务专员殷格林、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领事J  Ian  Burchett及高级商务专员简倩彤、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大中华区参赞金世理、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副馆长及贸易投资推广总裁林博儒及美国驻港总领事馆首席商务领事Scott  Shaw及商务领事高宇文。他们分别分享了在香港设立据点的亲身体验,香港金融及融资市场的新趋势与及外国使节及商家对香港作为进入中国的平台的不同体会。

(责任编辑:杨海洋)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