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上海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

2012年08月14日 12: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香港投资推广署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在上海朗廷新天地酒店举办介绍会,鼓励当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走向国际。

    这次“立足香港·迈向国际”消费产品行业介绍会主要介绍香港在协助当地企业拓展全球业务中的角色。介绍会由香港投资推广署、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及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及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新平在会上致欢迎词。上海市对外投资促进中心及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为是次活动的支持单位。

    贾沛年在致词时说,香港和上海同属港口城市,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沪港两地经贸关系密切,人流、物流、资金流都一直往来频繁,同为亚洲最重要的经济和商业中心之一。香港的营商条件优越,资金、资讯自由流通,营商环境自由有序,连续18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系”。同时香港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上海及其它内地企业进军国际,开拓海外市场的理想基地。

    谈到中国企业期待海外融资带来新的发展与机遇,贾沛年说,香港在全球的资本市场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更是连续三年高踞世界第一。香港也是中国内地企业最大的国际集资中心,2011年在香港融资前五位的首次公开招股中,有两家是来自内地的企业。他续说,香港是消费产品的国际贸易和零售中心,访港购物的旅客每年逐有增长,数量众多。内地生产商和供应商可以利用香港为平台,展示产品,了解国际潮流和品味,藉此拓展商机,发展业务。

    投资推广署消费产品行业主管连淑芳亦在会上介绍了消费产品行业如何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拓展市场,以及投资推广署为内地企业提供的各种服务。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2000年7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截至2012年6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6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0,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7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责任编辑:刘蕾)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