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推广署鼓励江西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

2012年08月14日 12: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投资推广署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南昌市举办研讨会,鼓励当地企业,利用香港的金融及专业服务优势,拓展海外市场。

    这次题为"立足香港·迈向国际"江西省南昌市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共同主办,并得到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协办单位包括江西省商务厅、江西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西省分会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为共同协办单位。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杨益先生、江西省商务厅李文尧副厅长在会上致欢迎辞。

    邓仲敏在谈及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江西企业在港的发展机遇时指出,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江西省经济持续增长,不但是内地的重要农业省分之一, 近年更大力推动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发展策略,在汽车、航空及精密制造、特色冶金和中成药以及生物制药等多方面的产业都有良好的发展。随着赣港两地经贸合作不断增强,江西省以及南昌市企业可利用香港作为国际贸易、物流和金融中心的地位,为现有业务开拓国际贸易和融资平台,开阔行销管道,拓展海外市场。

    她续说,香港具备了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服务业现时占本地生产总值超过90%,在融资、保险、会计、法律等各方面都能配合企业的发展需要。香港在现代服务业所享有的优势,可成为内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并与香港企业联手“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其他讲者包括投资推广署运输及工业行业经理麦细忠先生、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合伙人李雁女士、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企业银行及金融机构企业市场行销管理主管范颖如女士、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华南地区副代表刘冬云女士、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涂娟女士。他们各自分享本身的专业知识和关于香港的经验,例如透过香港进行海外并购和重组、中小企融资及风险管理、香港人民币离岸业务、香港证券市场及上市规则简介,以及其他相关的投资和营商体验。他们都根据本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鼓励江西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优势,尤其是灵活多样的融资管道,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2000年7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截至2012年6月,过去本署成功完成超过2,6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0,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70亿港元。

(责任编辑:刘蕾)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